【遂宁】文明旅游:美丽风景需要大家共同保护

2016-09-27 09:5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新闻客户端加着 袁玥 兰珍 实习生 范敉)“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做文明旅游四川人!”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办公室指导,四川在线、四川新闻客户端承办的“文明旅游”推广活动来到遂宁,遂宁的一些景区摆上文明旅游宣传标示牌,积极倡导文明旅游。

灵泉寺位于遂宁城东灵泉山,与广德寺隔涪江相望。寺庙依山而建,苍松古柏,绿树成荫。山间有一泉,色碧味甘,终年不溢不涸,名曰"灵泉"。在灵泉寺,很多游览的旅客在文明标牌前驻足细细查看。现场的几位游客,对于“文明旅游”纷纷持赞赏态度,而且还有游客提议,全国的每个景区的大门口都应该摆上这样的标示牌,时刻提醒游客做一个“文明人”。

距离灵泉寺不远的西部唐都,是遂宁现代仿古建筑,这里有不少的茶楼、茶馆,是适合喝茶、观光、休闲的旅游圣地。一位带着小孩的妈妈在西部唐都游览,对于“文明旅游”她表示应该大力倡导,特别是对下一辈的教育上,注重从小培养孩子的文明精神,特别是出门在外,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这位妈妈还带着孩子在文明旅游宣传标示牌前合影,现场教育孩子做一个文明游客。

观音文化园以观音文化为基础,多彩的民俗民风为特色的观音文化园,不仅是人们观光揽胜的目的地,更是修身养性、心灵休憩的文化长廊。全区景色漂亮,平时这里休闲散步旅游的人很多,所以更需要文明精神保护。

一位在文化园散步的大爷特别关注文明旅游。大爷退休后经常到处旅游,他表示,现在大众在旅途中的表现都不错,越来越多的人注重旅途文明,不乱丢乱画,不随便吐痰,遵守秩序,与人为善等等。张大爷特别指出,文化园这么干净美丽,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工作人员、游客、当地居民都怀着爱护园区的心情来到这里,也希望这里会一直这么美下去。

正如这位大爷所说,美丽风景需要大家共同保护,传播文明理念,营造文明出游氛围,让文明旅游薪火相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