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旅游投资促进大会 集中签约总金额达109.99亿元

2016-09-27 11:1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签约仪式

北川羌族自治县县长瞿永安为北川文化旅游产业做推介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玥 摄影 向宇)2016年绵阳旅游发展大会首届羌族沙朗节重要组成部分——绵阳市旅游投资促进大会27日上午在北川新县城召开。绵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罗宗志、北川羌族自治县委书记赖俊、北川羌族自治县县长瞿永安、绵阳市旅游局局长谭莉、绵阳市投资促进局党总支书记严平等出席会议。罗宗志在会上致辞、瞿永安为北川文化旅游产业做了具体推介、绵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傅邦杰做了绵阳重点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会上22个与旅游相关的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金额总计达109.99亿元。会议由绵阳市市长助理张胜主持。

5A景区没围墙不收门票羌族沙朗节还会继续

瞿永安在会上进行北川旅游推介时透露,从今年开始,北川将把羌族沙朗节一直办下去:“来我们北川羌城5A级景区旅游,你会发现这里没有围墙、不收门票,这是因为羌族同胞热情好客、感恩友善,每一位来北川的客人我们都诚挚的欢迎。”

作为2016年绵阳市旅游发展大会的东道主,瞿永安介绍,北川幅员面积3083平方公里,辖8镇15乡,总人口24万人。北川虽小,却被全国关注、世界瞩目,具有唯一性、独特性和不可复制性。作为四川旅游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川是全国距离中心城市最近、交通条件最好的山区县、民族县。距绵阳市区仅9公里。她东临剑门雄关,南接巴渝三峡,西接成都平原,北倚九寨黄龙,九环东线穿境而过,随着成绵乐高铁的开通,特别是正在建设的绵九高速,让北川成为九寨黄龙到都江堰峨眉乐山这条国际旅游热线的中心。作为中国羌城,北川境内有着丰富的大禹文化遗存:“大禹生在禹穴沟、葬在会嵇山,因大禹而结缘,北川与浙江绍兴市结为了生死之交。”

北川旅游资源富集、全国罕见。由于独特的地理人文环境,孕育了1个5A级景区、4个4A级景区,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一大批特色羌寨。近年来,北川建成了安全快捷的旅游公路2273公里,特色舒适的酒店、羌家乐200家,能同时满足万余人就餐住宿需求;建成整洁的旅游卫生设施180个,运行智慧旅游系统,努力让游客感到“一山一水总关情、一景一物都入心”。5年里,游客年均增长超过60万人次,收入翻了四番,去年接待游客突破了400万人次。今年已接待游客336万人次,同比增长26%:“在昨天的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上,我们被授予了四川省旅游强县。此外,我们还是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

北川正大力打造文旅发展引领区,将重点引进旅游营销合作商、生态景区和文化旅游产品开发商瞿永安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北川优质旅游项目:新羌城休闲度假、大禹湖康养圣地、

小寨子沟乐园、空中游北川(飞行观光体验等项目)……瞿永安借十一黄金周的来临,向与会者发出邀请:“十月出游哪里去?北川人民欢迎您!”

22个项目集中签约绵阳旅发会会旗交接

罗宗志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绵阳市委、市政府积极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把旅游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动旅游开放合作,一批精品项目成功入选《四川优选旅游招商项目》库,随着一大批旅游项目的加快实施,必将有力促进绵阳“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互联网”等新兴业态融合发展,为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傅邦杰也在会上推荐了平武虎牙生态旅游景区开发项目、仙海湖旅游度假区、鲁班湖童话大世界集群项目、李白故里生态文化旅游区、梓潼七曲山旅游区、辛夷花养生旅游区、玉皇康养·长寿圣地项目。

会上,还进行了2016年绵阳市旅游发展大会集中项目签约。包括现代城市纯商业综合体及改善型住房项目、低空旅游项目、任家坪经石椅山至龙吟寺客运索道项目、北川蓝色春天旅游度假养老科技生态园项目、玉皇山民俗产权酒店项目、辕门水上娱乐综合旅游开发项目、通用航空产业项目、曲山镇生态水产养殖及农业观光基地项目、羌王寨生态观光旅游综合体、北川尚选活海鲜饮食体验、“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项目等22个项目集中进行签约,投资金额总计达109.99亿元。

最后,会议进行了绵阳市旅游发展大会会旗交接仪式,北川将会旗交给了仙海区,下一届绵阳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仙海区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