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节前约谈会

2016-09-27 17:1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为切实提升重点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从业人员预防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9月27日下午,新津消防大队组织辖区70余家重点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召开国庆节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单位观看了新津消防大队自制的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随即,新津消防大队大队长邹锋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了“9.23”成华区四川雅卓地产药业大厦火灾事故教训。并结合新津辖区实际,就国庆节期间单位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以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邹锋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冬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谈到,目前冬季即将到来,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多,诱发火灾的风险增大,稍有松懈,极易发生火灾事故。加之当前国庆佳节即将到来,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形势,以超出常规的措施,严密防范,每天组织消防安全自查,发现火灾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同时,他提到强化培训,切实提高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控关键在于人员意识的提高,各单位要切实高度重视,对单位从业人员开展一次“全员式”的消防安全培训,保证单位每名员工都能够熟练掌握“四个能力”和“三懂四会”的基本内容,防患于未然。另外,他要求各部门明确目标,严厉追究火灾事故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理清单位的主体责任,认真对本单位的消防设施全部维保一次,保证所有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凡因工作疏忽,麻痹大意,责任不落实造成火灾发生的,要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随后,新津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就重点单位户籍化录入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就录入系统操作程序进行了再次培训。会议最后,新津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就单位如何提高消防“四个能力”、如何开展消防巡查、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实施火灾报警和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培训。并与各重点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

会议结束后,邹锋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要认真分析、查找各自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及时进行自改,确保国庆节期间不冒烟、不发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