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机竞速赛有多好玩? 西班牙选手也从外地飞来参赛

2016-10-15 18:4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瑶刘淼淼

达州女婿,西班牙籍选手阿尔瓦罗在比赛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淼淼)10月15日至16日,2016(成都)国际RC模型文化节暨FPV飞行大赛在温江国色天乡鹭湖宫举办。小编发现,参加穿越机竞速赛和3D固定翼花式赛的选手中,不仅有大老远从常州赶来的西班牙友人,还有一向在航模界凤毛麟角的美女飞手,怎能不去八卦一番!

西班牙选手:玩的时候像自己在飞翔

西班牙人阿尔瓦罗,常年在常州做生意,是一位企业老板,去年也曾到四川参加穿越机竞速活动,今年听说有更高逼格的活动,二话不说又飞了过来。他能说基本的中文,但如果对方说得太快,他就会可怜兮兮地说:“听不懂”。

“想要拿第一吗?”看他劲头这么大,小编忍不住问。“主要是好玩啦!”阿尔瓦罗笑道,拿不拿名次并不重要,但是看得出来他也很关心自己的成绩,才一下场就问朋友自己刚刚一圈最短时间是多少,得知是42秒,他明显不是很满意。

也难怪阿尔瓦罗不满意,他玩穿越机已经一年了,连这次一共参加过六次竞速赛,一圈42秒绝不是他的最好成绩,这大概也跟不熟悉赛道有关系。还好当天下午还有一轮比赛,他发挥得很不错。主裁判王建新点评:“在很多老司机都出状况的情况下,阿尔瓦罗的发挥算稳定了,也只有稳定的发挥才能出成绩。”

自从一年前一位朋友送了台穿越机给他,阿尔瓦罗就迷上了这玩意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所有部件都是自己组装的,很有意思;二是电池一次只能飞三分钟,精力必须高度集中,对他来说很刺激。“玩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好像在飞一样,很真实。”他笑道。

小编还八卦到,阿尔瓦罗竟然是四川女婿,妻子是达州人。得知川报全媒体集群要报道他,他的第一反应是要把相关新闻发给妻子看。

唯一女飞手江琳琳同时参加了竞速赛和花式表演赛。

 

“ 90后”女飞手:一天“炸”三次还是很开心

今年23岁的女选手江琳琳玩航模已经一两年了,不过接触穿越机和3D固定翼飞机才一个多月,这次也是被朋友怂恿过来参赛。她开玩笑说:“我是来给大家垫底的。”

小编本来以为这只是句玩笑,然而,她似乎是要说到做到的节奏——在上午的穿越机竞速赛中,她的穿越机不知什么原因没有了图传信号,撞到了场地外网上;在下午的3D固定翼花式赛中,她起飞前还特地跟围观群众打招呼:大家要注意安全喔!结果飞机刚做了几个自由飞动作,就一头扎到了地上,她整个人都在原地石化了。“丢脸丢大发了!”

不过,大家果然对女飞手照顾有加,现场观众和裁判都一起鼓励她“没关系,还可以飞固定动作!”江琳琳深吸一口气,重新起飞,落叶飘、蛇滚、吊机扭力滚几个动作都还做得不错,只是可惜还是没有进入半决赛。

在下午的第二轮穿越机竞速赛中,江琳琳很不幸又在第一圈“炸鸡”了,简直哭笑不得:“谁要回收我的穿越机?”但她的兴致仍然很不错,“就是过来玩玩,开心就好”,对她来说这也是一个观摩学习的好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