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操作失误 成都两名村民不慎被耕田机刺穿身体

2016-10-20 17:1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杨长俊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10月19日下午,天府新区三星街道井石村农田里,1名耕作的村民因操作耕田机失误,被耕田机耕齿穿入大腿,另一名村民在营救中,不慎也被机器卡住,两人身体不同部位被耕田机耕齿刺穿,无法动弹。经过天府新区消防官兵近1小时的紧急救援,终于将耕田机从村民身上拆下,2名伤者得以及时就医。

当日下午18时许,接到报警后的天府新区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过侦查发现,耕田机共卡住2人,年龄均为40岁左右,一名村民手部和腿部被耕齿刺穿,另一名村民胸部被耕齿刺穿,头部、手部、及腿脚多处受伤,2名被困村民不停地痛苦呻吟,由于耕齿被卡在村民体内,现场医护人员束手无策,情况十分危急,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根据伤者情况及耕田机结构,利用扳手等工具拆卸耕田机螺丝,将耕田机耕齿进行分解,同时稳定伤者情绪,依次救出被困人员。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救援,耕齿成功脱离村民身体。

目前,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2名伤者前往华西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