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报】网友:这些道路太烂 盼尽早解决出行难

2016-10-18 14:5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昶 吴佳惠)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10月10日至10月16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97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27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22条,建言类5条,投诉类41条,求助类28条,感谢类1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23条排名第一,德阳以14条排名第二,广安以9条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三农类、其他类和交通类问题留言量排名前三——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24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24.74%;

其他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14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5%;

交通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10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0.31%。

【关键词】

●乡村公路建设

“回家都要走50分钟左右的山路,以前我们村民自己修的一条路被洪水冲毁,早已不能通车,只能步行。2008年我们交了1750元修路的钱,如今我们还是没有一条可以行走的路。”近日,有家住剑阁县汉阳镇青松村的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称,至今没有一条可以通往家乡的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早解决家乡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遂宁市安居区龙塘乡2村村民发帖称,到龙塘乡三四里的路,好几年了仍然没有修好。“一下雨就烂得不得了,前些年每人出了600元修路,结果修了一里路又没修了,中间还有两三里的泥巴路。如今,在家里的差不多都是老年人,如有急病遇到下雨,救护车根本无法通行!”

与此同时,有热心网友也通过“问政四川”反映,“蒙顶山永兴寺到大石桥处公路上,有一条沟多年了无人管理,过往车辆不便,晚上通过时存在安全隐患。”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近来有一些年轻人三五成群在峨秀湖景区行人健身步道骑摩托车,来往呼啸、横冲直闯,严重影响行人安全。恳请有关部门加强管理,还行人一个安全、休闲的环境。

峨秀湖度假区管理处 回复

已联合交警中队及景区保安对行人健身步道进一步加强巡逻管理,严禁摩托车进入行人健身步道,还市民一个安全、轻松的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