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开展“寻找最美创业企业”评选活动

2016-10-21 17:3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10月21日,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于今日起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创业企业”活动,在园区内发掘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具有爆发式增长潜力的新经济企业。对于入选企业,将在企业发展战略和营销推广等方面给予支持。

据了解,该活动由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主办,主要面向成都高新区内的企业和创业团队。只要符合企业注册地、税收缴纳地均在成都高新区范围,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上,员工人数不少于10人,且主营业务(或正在研发的主力产品)属于新经济相关产业的企业和创业团队,均可报名参加评选。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最具爆发式增长潜力”“最具引领实力”和“最具创新创业活力”三类优秀企业TOP10。

“这次评选活动,旨在选择一部分新经济企业样本,通过深度调研,了解企业的发展成效、发展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从园区整体发展的角度出发,进一步促进区域产业政策的制定和落实,为寻找经济发展新动能和优化政府决策提供一线素材。”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研究处副处长何嵘说,“我们将逐一实地走访调研此次评选产生的TOP10优秀企业,摸清这些高成长企业的发展情况,为企业提供发展战略和营销推广等方面的支持。”

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副局长熊平表示,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主体,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力量。本次活动的开展,将助力形成成都高新区的创业文化、创业氛围、创业特色。“我们将以战略和前瞻眼光,在园区寻找一批新经济代表性企业,通过深度调研,提升决策质量,加大政策支持的针对性,努力培育成都高新区自己的独角兽企业,厚植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创新支撑。”

据悉,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将协同研究解决;针对一些共同的问题和诉求,将通过制定新的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推动解决,进一步提升成都高新区的创新环境。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还联合了各类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参与,评选结束后,将通过编印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故事汇、拍摄播出创新创业故事系列专题片等方式,助力企业品牌建设,激励企业创新创业。

何嵘说,有意参加评选的企业、创业团队,可在 2016年10月30日前,到成都高新区公众信息网“通知公告”栏目,在该评选活动通知页面下载和填写报名表格,连同企业、创业团队简介和创业故事,一并发送至617825162@qq.com报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