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报】购买商铺“烂尾”、水电气不通等成投诉热点

2016-10-26 15:2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陈昶 高敬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昶 高敬)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10月17日至10月23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55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37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18条,建言类0条,投诉类27条,求助类10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20条排名第一,巴中以7条排名第二,泸州以5条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其他类、三农类和城建类问题留言量排名前三——

其他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11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20%;

三农类、城建类问题并列第二,网友留言各9条,分别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6.36%;

教育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8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4.55%。

【关键词】

●购房维权

“2013年购买了双流‘世代积家’房产商铺,现在成了烂尾楼。”近日,有成都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其购买的商铺开发商已申请破产,交房无望,希望相关部门能就该楼盘后期处置问题给予回复。

巴中网友发帖称,“旭风房地产开发公司在通江县开发的‘城南名苑’,由于证件不全,自2013年以来,都没有网签合同,只有一个购房协议,至今无法办理产权手续。”同时,“该小区所有住户所用的水、电都是工业水、电,气到现在都还没有通!”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处理,尽快督促开发商解决产权及小区“三通”问题。

此外,购买了成都市成华区上东一号三期丽景苑的房屋的网友反映,“购房时,开发单位承诺是商品房,现在住户手里却只有一张盖着成华区危改办的事业收据,连发票都没有。”该网友质疑房屋产权无法兑现,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能够明确公示未办理缘由及进度计划,以消除业主疑虑。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有德阳网友于10月17日上午通过“问政四川”反映,柳河街“商贩占道经营已经持续半年多了,一直没能得到有效整治。有的商贩还在不断扩大占道范围,现在从泰山路口拉通,一直摆到了蒙山街口。”该网友称,商贩违规占道经营,既扰民,也有损市容市貌,还时常引起道路拥堵、车辆刮碰和打架斗殴等问题。

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回复:

我局执法支队四大队近期正对该区域进行治理,积极疏导流动商贩到固定经营地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方便市民生活、规范市容秩序出发,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柳河街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