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第七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金堂完美收官

2016-10-28 14:3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日,中国·成都第七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国际一流的金堂铁人三项赛场举行。据悉,这是金堂继2011、2013、2014、2015年后第五次承办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也是金堂第二次承办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本届车迷健身节共3站,蒲江站、崇州站已圆满落幕,金堂站是今年的收官之战。

  此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堂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承办,以“健康 快乐 幸福 和谐”为主题。比赛分业余组和专业组。业余组为机关团体接力赛,10月28日比赛,含市直机关团体接力赛、区市县团体接力赛、金堂乡镇(街道)机关团体接力赛3个项目,每队10人,每人骑行1圈、骑行距离4.8㎞。专业组分个人赛和团体赛,10月29日比赛。个人赛包含5个项目: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公开组(骑行距离88㎞),公路自行车赛男子青年组(骑行距离42㎞),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大师组(骑行距离35㎞,)公路自行车赛女子组(骑行距离35㎞),山地自行车赛男子组(骑行距离28㎞)。团体赛每队4人,骑行距离10.5㎞。

  据统计,业余组共有108支队伍参赛(市直机关35支、区市县22支、金堂县14支);专业组有来自国内外的62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外籍运动员10余人,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巴基斯坦、尼日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参赛运动员共1500余名。

  赛事举办地金堂,位于成都东北部,距成都市区20分钟车程,人口近百万,面积1156平方公里,自古便是川西水陆交通枢纽和商贾云集之地,如今更是四川省经济增长最快和最具投资潜力的城市之一。自然环境优美,享有“天府花园水城”之盛名,是全国自然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县”等殊荣。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被评为“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龙舟之乡”、“四川省川剧座唱之乡”。近年来,成功举办了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分会场、中国龙舟公开赛、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等大型赛事活动,拥有办赛的优良场地、丰富经验和浓厚氛围。举办车迷健身节,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是助力成都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有力举措,是金堂加快建设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打造成都东北门户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体育锻炼意识、提升市民身体素质、打造“运动成都”品牌的重要途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