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再生医学健康产业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6-10-28 17:0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28日,第二届国际再生医学健康产业论坛暨第四届国际实验生物学和医学论坛在成都希尔顿酒店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30日,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科研院所、再生医学产业机构等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500余人围绕再生医学领域的最新技术及产业变革,展开前沿学术和产业发展的深度交流。

据悉,第二届国际再生医学健康产业论坛暨第四届国际实验生物学和医学论坛以“细胞治疗技术新进展”及“单细胞技术”为主题,支持单位为四川省科技厅、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天府国际生物产业城,主办单位为四川省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美国实验生物学与医学学会、学术期刊《实验生物学和医学》、SEBM/EBM中华区办公室,承办单位为成都清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中清科华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四川生物医药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原四川华西医院院长曹泽毅教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国际实验生物学和医学会主席Dr.WarrenE.Zimmer,实验生物学与医学杂志主编Dr.StevenR.Goodman,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程惊秋教授,中国中清科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峻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政企搭台 共享高水平学术交流

2015年10月31日,“第一届国际再生医学健康产业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酒店举行。与去年相比,第二届国际再生医学健康产业论坛暨第四届国际实验生物学和医学论坛得到了四川省科技厅、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天府国际生物产业城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美国实验生物学与医学学会、学术期刊《实验生物学和医学》、SEBM/EBM中华区办公室参与主办,极大地提高了学术专业规格。活动旨在通过学术引领、促进产业繁荣发展和共同进步。

此外,论坛面向社会征稿,共收到了来自美国、荷兰、韩国、巴西、中国、巴基斯坦等国家专家学者的50余篇稿件,涉及细胞实验技术、细胞学研究、生理及病理研究中细胞相关机制探索、细胞治疗、以及临床实践相关的细胞机制和技术等各个领域的研究成果。论坛期间进行演讲和评选,设置奖项国际旅行奖两名和优秀壁报奖三名。

四川省再生医学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成都清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康裕建教授(Prof.Y.JamesKang)担任大会主席,201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英国皇家学院及医学科学院院士JohnGurdon教授、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副教授JasonBielasPh.D,等12位国际知名学者以及解放军第463医院细胞治疗中心主任杨晓凤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高峰论坛议题涵盖:“质谱工具在探索细胞间化学异质性中的应用”、“基于干细胞的视网膜变性的再生治疗”、“干细胞技术的临床转化途径探索”、“转录因子与细胞分裂在细胞核重编程中的作用”、“肾发育中的单细胞分析”、“健康与疾病状态下巨噬细胞功能异质性的单细胞分析”“衰老与疾病中的增强子网络”……活动现场,与会专家学者分享最新科研成果、交流前沿技术动态。其中,部分科研成果属于首次披露,比如四川省再生医学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康裕建教授的研究成果“干细胞治疗心肌梗死的新方法”。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程惊秋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成都清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四川省再生医学工程技术中心在再生医学与预防医学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科研水平处于国内一流,并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果。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在致辞中指出,连续两届成功举办国际再生医学健康产业论坛,将有力促进再生医学产、学、研、医、用紧密结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