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彝区产业扶贫推介 甘孜斩获389.5亿元

2016-11-02 19:1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袁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玥)11月2日,四川省藏区彝区产业扶贫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办。此次活动以“共筑致富路·同圆中国梦”为主题,由四川省委、省政府主办,阿坝、甘孜、凉山3州政府和省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通过前期推介和对接洽谈,会上,甘孜州分别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上海浦发银行成都市分行、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项目7个,签约总金额达389.5亿元。

签约44个项目 甘孜州揽金389.5亿元

会议由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主持。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通报了四川省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情况和省委、省政府重点推动产业扶贫的工作部署,传递出省委、省政府和藏区彝区人民一起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朱鹤新副省长作产业扶贫专题推介,介绍了四川藏区彝区资源优势、美丽风光、民族文化、生态优势、发展机会和支持政策,鼓励各界企业家朋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欢迎到藏区彝区投资兴业,支持、帮助和参与四川脱贫攻坚工作;四川发展集团王凤朝代表四川国企、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代表川商总会等作了发言,从各自角度响应四川藏区彝区产业扶贫的发展号召,表达了积极参与四川产业扶贫的强烈意愿。阿坝、甘孜和凉山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省直相关部分负责人,签约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知名企业负责人等230余家参加了会议。

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四川省藏区彝区产业扶贫推介会签约项目44个,涉及投资金额774.95亿元。其中,阿坝州项目5个,投资额49.2亿元;甘孜州项目7个,投资额389.5亿元;凉山州项目32个,投资额336.25亿元;签约正式合同项目33个,涉及投资额269.95亿元,框架协议项目11个,涉及投资额505亿元。“双七双五”类项目13个,涉及投资额292.8亿元;农业、基础设施、其他服务业等项目31个,涉及投资额482.15亿元。

甘孜州单个项目签约金额超200亿元 创历史新高

甘孜州政府与上海浦发银行成都市分行签定的战略合作协议,单个项目签约金额首次超过200亿元,成为甘孜州单个签约项目的历史最高纪录,本次签约充分展示了甘孜州对外开放合作的最新成效。

本次活动,甘孜州的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旅游、文化、金融服务、矿产开发等多个产业扶贫领域,活动突出了甘孜州优先发展旅游业的产业发展思路,并在金融服务业发展上取得了新突破;本次签约,甘孜州的签约金额是历次活动签约额度最高的一次,这充分表明了甘孜州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甘孜州州长益西达瓦以及州商务、发改、财政、文体、教育、旅游部门和部分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