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书记在西博会干什么?为北川通航产业园招商

2016-11-04 12:3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向宇

推广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摄影 向宇)11月4日,第十六届西博会迎来又一重要会议——中国科技城·绵阳(北川)通用航空产业投资推广会。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在推广会上为绵阳通航产业发展站台,介绍绵阳通航产业发展优势,为北川通航产业园招商。彭宇行同时透露,除了北川通航产业园,绵阳正在规划江油、平武两个通航机场。

省政协副主席陈放

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易军

省政协副主席陈放、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易军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致辞,为绵阳通航产业发展鼓与呼。绵阳市副市长韩圣健在会议上推介了绵阳通航产业投资环境。会议由绵阳市委常委、绵阳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绵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元方主持。

绵阳市副市长韩圣健

北川县委书记赖俊

2020年北川通航产业园产值将达百亿

北川通航产业园的发展与未来,是整个推介会的重点。推广会上播放的北川通航产业园宣传片,让与会者对北川通航发展有了初步了解。北川县委书记赖俊推介北川投资环境、通航产业时介绍,到2020年,园区将聚集一大批研发制造企业和运营培训服务企业,产值将达到百亿级,争取进入国家首批通航产业集聚示范区范畴。

赖俊介绍,绵阳市委、市政府将通航产业园纳入科技城“一核三区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打造“一中心、五集群、一小镇”,把北川通航产业园建设成为绵阳军民融合发展的特色园区。目前,北川通航产业园已吸引了包括四川省航空运动学校、四川楠迎通航、中源海恒、泛美教育投资集团等一大批通航企业入驻。其中,泛美教育投资集团“大美羌城”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一期涵盖航空飞行学院、双创民族文化旅游街、通航小镇等内容,项目即将破土动工。中源海恒无人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场平,正加快10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建设。以上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通航制造与运营服务“两翼齐飞”。产业园已启动首期5平方公里建设,未来达到15平方公里,建起430米和800米长临时起降点两处,已建成配套完善路网及水、电、气、通讯等生产要素。可以预见,北川通航产业园未来将成为全省重要节点机场、运营培训基地机场。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北川通航产业园签约天津华科通航项目,中原海恒无人机产业园项目,西部绵州运营培训,驼峰通航运营培训项目,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通航产业基金项目等6个项目,合计26.6亿元。加上今年早些时候与泛美教育集团签约投资合同50亿元,北川通航产业园今年共计签约76.6亿元。

参会嘉宾代表观点点击

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 马剑

北川通航产业园应升级到市一级政府,来给予更大的推力。我刚去过珠海航展,对比起来,四川起步早,但发展步伐慢了一些。

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副主任 董剑红

做通航产业应该规划先行,把机场建设与周边产业发展放在一个盘子考虑。高端成长型产业。

中航工业四川航空工业局党委书记 赵玉波

中国通用航空迎来了真正发展的机遇,北川通航项目建设,对于川西北乃至全川的通航旅游、通航科普、通航人才培训、无人机产业发展都将是重要支撑。

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 车天发

绵阳的通航产业发展非常给力,多次去绵阳考察,也去过北川。驼峰想与真正要做事业、要做通航产业的政府打交道。接下来会在绵阳合作飞行培训、空中旅游,在北川打造应急救援基地。

新闻链接

北川通航产业园基本情况

绵阳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园于2014年2月正式组建,园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是绵阳科技城“一核三区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绵阳十大军民融合产业园。园区通用机场已列入四川省“十三五”规划,机场建设项目已列入省人民政府2016年重点开工项目。目前,园区已完成机场、无人机产业园场平和机场主干道建设,建成800米长机场临时起降点。即将开工8800平方米机库和航站楼建设。今后,园区将按照“一中心、五集群、一小镇”(一中心即通用航空研发中心,五集群即通用飞机(无人机)、航空发动机及关键零部件、北斗空管、运营培训、旅游服务五大产业集群,一小镇即通航小镇)思路,抢抓通航产业发展机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进园区又好又快发展。

目前,园区已引入泛美航空、特飞科技、纵横无人机、楠迎集团等9个通航企业,正式投产3个,2015年已实现产值3000万元,2016年可实现产值1亿元。力争到2020年引进通航企业35个,聚集一批通用航空研发、生产、运营企业,将园区打造成四川省乃至中国西部影响力最大的通用航空产业百亿级以上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