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报】企业偷排废气废水、噪音扰民等成网友投诉热点

2016-11-09 16:0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陈昶 高敬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昶 高敬)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10月31日至11月6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75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12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23条,建言类1条,投诉类35条,求助类15条,感谢类1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21条排名第一,广安以6条排名第二,绵阳以5条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交通类、其他类、环保类问题留言量排名前三——

交通类和其他类问题并列排名第一,两类问题网友分别留言12条,各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6%;

环保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11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4.67%;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10条,占问政留言总数的13.33%。

【关键词】

●环境污染

“每天一到晚上,随着刺耳的噪音,四川和邦集团就会排放带有异味的气体。” 11月3日,有乐山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这一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但是五通桥区环保局只是回复说“污染是意外造成的”。“天天如此,难道都是意外吗?”为此,该网友质疑当地环保部门“不作为”。

同一天,乐山市马边县网友通过“问政四川”投诉,“劳动乡一化工厂每天排放有害气体。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进行评估和整治,以确保周边群众的身体健康。”

此外,有成都网友则反映,“温江区寿安镇东岳社区1组一砂石场,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占用农民土地修建。该砂石场利用与都江堰连界的‘有利位置’逃避监管,长期偷排废水,同时伴有粉尘、噪音扰民等一系列问题。”该网友表示,附近村民多次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过问,尽早解决。

温江区寿安镇东岳社区1组某砂石场排污现场(网友供图)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近日,绵阳一网友反映“三江码头已然成为当地市民钓鱼的场所”,这既破坏生态环境,又影响市容市貌。但“绵阳12319在天府社区回复说,这不归城管管。那么,这一块到底该谁管呢?”

绵阳市网络新闻发言人 回复:

“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转绵投集团、市水务局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