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推动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2016-11-17 19:4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17日,成都高新区召开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现场会。成都高新区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高投集团实地调研参观了肖家河街道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创新举措,并围绕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座谈。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贵恒参加会议并讲话,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局(审计局)局长畅旭东主持会议。

据介绍,当前,成都高新区正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统揽,优化“一区四园一城一镇”空间布局,构建“一极两区一新城”,全力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管党治党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不断创新制度机制、加强主体责任清单治理,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其中,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加快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打造廉政文化一条街、建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联动指挥中心,有效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

在现场工作会上,刘贵恒表示,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首在担当,贵在落实。他对成都高新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四个具体要求,要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要真正明白责任所在、责任所向,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牢记“政责自负”的道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具体、抓实在、抓到位、抓出成效;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动各单位责任主体履职尽责。

畅旭东说,各单位要把主体责任落实与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源头治理、强化宣传教育和业务工作统一起来,确保清单全覆盖、可执行、能落实,找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实现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化、常态化。

成都高新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高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及各子公司(含控股公司)党支部书记,各街道社区书记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