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配药过程 华西医院一患者家属强闯治疗室撞伤护士

2016-11-21 16:1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丹

受伤的护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11月20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内科一患者家属因担心医务人员在配药时偷药或者换药,以监督护士配药为名,推撞治疗室大门试图强行进入,导致一名护士被撞伤,眉骨处缝了8针并住院治疗。当晚22点30分,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对肇事者郑某某作出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决定。

11月21日下午3:30左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官博就该事件做出如下通报。

2016年11月20日上午9点14分左右,我院呼吸内科一护士被病人家属推门撞伤,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肇事者系我院呼吸内科一住院病人之子郑某某(男,45岁,汉族),2016年11月20日上午9点14分左右,郑某某担心医务人员在配药时偷药或者换药,以监督护士配药为名,试图强行进入治疗室;医务人员发现郑某某这一行为后反复劝解,并阻止其进入;郑某某不听劝解反而情绪更加激动,用力推撞治疗室大门,治疗室大门受到猛烈撞击后弹开,撞在该护士左额眉骨处,导致该护士左额皮肤破裂,经我院急诊科诊断为:1.左侧额部皮肤软组织挫裂伤,伤口约4CM长;2.蛛网膜下腔出血待排?。经急诊治疗处理,伤口皮外缝针8针。目前,受伤护士仍在进一步观察治疗当中。

事发后,我院安全保卫部接到科室一键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控制住郑某某,将其扭送到华西坝派出所,并积极配合调取现场监控录像、收集证据。当晚22点30分,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对肇事者郑某某作出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