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给6000多学生提供贷款 成都P2P如何处理风控?

2016-11-27 12:5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对于助学贷款,相信大多数人并不陌生,那么民营金融机构规避借贷风险呢?11月26日,成都一家专注培训学费贷款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鸿学金信在成立两周年之际,发布一组数据显示,该平台两年来已借出金额超7000万元,给超过6000名学生提供学费贷款。

众所周知,近年来,多种形式的校园贷款不断出现,在为大学生消费带来便利的同时,无法归还贷款的负面新闻也时有发生。有关争议认为,对于没有工作收入的学生群体来讲,或许不具备还贷能力,因此“不应该借钱给学生”。对此,该平台的掌门人蔡世友却不这样认为。在他看来,青年是社会的未来,特别即将离开大学校园的青年,更需要社会给予很多支持及帮助。

蔡世友是这家P2P平台的发起人,又被用户称为“蔡唐僧”。该平台两周年庆典活动上发布的自制动画片《蔡唐僧养成记》可以了解到,原来蔡世友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也曾在求学时代饱尝筹集学费的艰辛,两年前从IT培训跨界到了互联网金融。因此,在创立该平台时,他甚至放出豪言称“让天下不再有缺钱学习的青年”。

在此前的媒体采访中,蔡世友就谈到,要将学费贷款与校园消费贷区分开来。他认为,借款学习是提升了年轻人的就业能力,帮助他们提前实现自身价值,与其说是一种消费,不如说是一种对自己的投资,“凡是积极主动努力学习的青年,未来都能给社会创造财富。年轻人的征信是一张白纸,正常情况下是不愿在初入社会时就留下污点。”而且他相信,自愿通过借钱来学习提升的年轻人,一定是有上进心具备正能量的,“所以,在有能力还款的前提下,我不怀疑他们的还款意愿。”蔡世友说。

谈到对于如何保障借款学生的还款能力,蔡世友则表示,“借学费”这个行为的最终产出是能力提升甚至高薪就业,所以对于平台而言,这就是还款能力的保证。在风险控制方面,该平台除了在甄选培训机构和审核借款学生两方面进行把控外,还与新浪支付合作了资金托管,并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合同,同时进行电子数据保存与公证等作中方法。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成立两年来,该平台已借出金额为7000多万元,目前已收回金额为4000多万元,给超过6000名学生提供学费贷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