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互动娱乐:网络游戏逐渐向端游回拢 回合制游戏掀起玩家复古情怀

2016-12-09 19:3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12月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作为成都游戏产业的核心聚集地,2015年成都高新区游戏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截止2015年底已聚集游戏企业400余家,全年实现销售收入82.4亿,同比增幅35.97%。

作为网游届的大咖级平台,腾讯成都分公司2008年落户成都高新区,开展大型网络游戏开发、手机应用及游戏产品开发、互联网及桌面软件开发等业务,“基于在网络游戏行业多年的经验,我们在2016年下半年对网游市场进行了摸底调查。”腾讯互动互动娱乐市场部副经理侯淼说,尽管近两年手游市场蓬勃发展,但许多游戏玩家还是更加青睐端游的操作体验及视觉感受。

“近2年来手游掀起游戏产业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但这个发展的红利就快要过去,许多大游戏厂商又开始逐渐回归端游。”侯淼说腾讯游戏也是洞见这一趋势,于近期推出了国风美学质感的西游题材游戏《灵山奇缘》,“在以往的调查中我们收到许多玩家的反馈:希望能出一款经典的回合制网游。所以我们以现代流行的游戏元素搭配传统的回合制玩法,希望能有不一样的化学反应。”

自从电脑游戏问世里来,最早一批玩家体验到的就是回合制游戏,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与革新,它曾被众游戏模式所取代,“但随着历史积淀,回合制游戏也愈加成熟与稳定。”侯淼说为了激起玩家旧时的情怀,腾讯游戏历时4年打磨出了这款回合制网游。

“这款游戏切合时下流行的中国风,并且以3D特效呈现画中世界,给玩家更强的代入感,实现了2D游戏无法实现的部分。”研发商擎天柱网络CEO魏剑鸿还讲解了游戏首创的造物、魂印、全跨服平台在内的多个重磅玩法。“首创的‘造物’玩法是指游戏中所有的宠物都基于3D建模,并切分为几个部分,玩家可以通过将两个灵兽进行‘造物’合成,诞生出外观和色彩千变万化的全新灵兽。”

互联网时代下,网络游戏作为互联网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趋势走向牵动着众多创业者的命脉,“我们这款游戏12月15日开启其正式发布后的首次测试,希望它能打动游戏玩家的同时,也能给他们带来全新的体验,在网络游戏市场开拓一次新的创新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