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践行汽车共享经济 “盼达用车”亮相街头

2016-12-09 19:4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近日,在锦江区街头,人们总能看到一种白绿相间、印有蓝色可爱熊猫头像的汽车,小巧而别致。虽然它俏皮的外表和马路上很多疾驶而过的汽车大相径庭,但它一出现便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喜爱和热捧,这便是前不久刚落户锦江区的“盼达用车”智能分时租赁项目。

与一般的租车项目不同,“盼达用车”平台里的汽车全部是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安全而环保。同时,“盼达用车”还采用线上操作的租赁方式,让人们能够就近租车,却可以在另一处还车,不用和工作人员进行当面交涉,就能完成整个租还业务,极大的节约了人们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

事实上,这是锦江区在共享经济模式上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尝试。如今,很多市民面临的问题是,在汽车工业成熟的背景下,交通拥堵、汽车拥有成本高、车辆保养花费大等问题让人“有没有车”都头痛。由于人口快速成长、全球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车辆增加造成都市拥堵、停车面积紧张,汽车产业因此面临挑战。“盼达用车”平台的引进正是基于锦江区对利用现有汽车资源有效降低市民的汽车使用成本的全面考虑,是对锦江区汽车共享服务市场巨大潜力的深入挖掘。

在汽车共享经济中,“盼达用车”作为一种新型共享租车模式,是将车辆作为资源进行高效的再分配和利用,降低市民出行用车成本,让消费者不必自行购买车辆即可享受到汽车的便利。

如今,随着共享经济的不断升温,共享租车将成为锦江区提高资源利用率的重要方式,同时也将给人们带来一种全新的出行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