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报】成华区一居民楼下烧烤店私建管道排油烟 住户大呼遭不住

2016-12-13 16:1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陈昶 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昶 杨琴)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12月5日至12月12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77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32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20条,建言类1条,投诉类33条,求助类22条感谢类1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25条排名第一,遂宁以10条排名第二,南充、巴中分别以7条并列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其他类、三农类和环保类问题留言量排名前三——

其他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19条,占问政总数的25%;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15条,占问政总数的19.48%;

环保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10条,占问政总数的12.99%。

【关键词】

●废气排放

12月5日,遂宁网友留言反映位于国开区金龙工业港天星坝工业集中区的遂宁市德文再生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因回收加工废旧轮胎,排放气体严重不达标,导致“厂区附近常年毒气弥漫”,给周围住户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经群众多次拨打市长热线投诉,环保部门也多次到该厂进行督查,但排放废气的情况仍无改善。希望相关部门能拿出实际行动对该公司排放废气的行为进行治理。

烧烤店私自违规搭建的排油烟管道(图据网友)

与此同时,简阳网友反映新市镇三江村塑料焚烧场违规违法作业,其焚烧塑料产生的“二噁英”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在空气中,对周边居民的健康和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这类行为严重损害了天府新区的形象,破坏了天府新区优良的投资环境。希望政府职能部门严惩环境破坏者。

12月8日,问政四川接到成都网友留言,反映成华区建业路30号的合能耀之城楼下烤羊肉串烧烤店私自违规搭建“近10米长的排油烟管道”对小区和街道排放烧烤油烟,导致小区住户“被迫生活在烟熏火燎的烧烤油烟中根本不敢开窗”。成华区城市管理局收到网友留言后,立即通知建设街办执法中队与环保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约谈了餐馆负责人,并现场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对越门经营及油烟扰民进行整改。同时,街办将配合环保局对其进行督促。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12月8日,一位自称是“广元市利州区小学教师”的网友留言称,其学校接到教育局任务让教师号召学生订阅《少年百科知识报》,还让“我们必须订够规定的份数,否则要进入我们的考核。”质疑学校和教育局这种强制性分派报刊征订任务做法违规违法。

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 回复:

区教育局未强迫学校、学生以及家长订阅《少年百科知识报》。《少年百科知识报》是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向中小学生及家长推荐的优秀课外读物,由学校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推荐订阅,区教育局要求学校必须坚持学生、家长自愿的原则,严禁任何学校和个人强迫或间接强迫学生及家长订阅,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将严肃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