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 成都地铁新增20元纸币购票功能

2016-12-18 10:4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谯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谯娇)今(18)日上午,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明日起,成都地铁车站自动售票机可完成升级,增加“20元纸币购票功能”;同时“手机加油站”也提前上线,在11个站点投放使用。

据了解,进入12月成都地铁服务提升月以来,成都地铁以保证“运营安全准点、设备高效可靠、服务便捷舒适”为主题,以提升客运组织水平和乘客满意度为目标,多平台、多形式、多方面地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提升活动。

创新升级 20元纸币购票功能上线

“乘客您好,为了节省您的时间,请使用一元硬币,五元、十元纸币到自动售票机上购票。”每一个细心的乘客在搭乘地铁出行时,都不会对这句广播词感到陌生。但是明日起,这句广播词将成为过去。

为了方便乘客购票乘车,减少兑零找零的麻烦,成都地铁票务专业集中力量对车站现有售票设备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研究和测试,对线网4条线路81个车站的全部自动售票机进行了优化升级。升级后的售票机设备增加了20元纸币购票功能的技术条件,并可以实现正确找零。

该功能预计明日(12月19日)正式上线,同时,车站广播及自动售票机上标识也已同步更新,以做好相关提醒。

地铁“手机加油站”站点已增至11座

11月28日,首台壁挂式手机“加油站”在2号线的犀浦站正式亮相,吸引不少市民乘客前来试用。一位犀浦站负责人称,“几乎每次巡站期间都能看到有乘客在使用,而且大家都非常有序,也很爱护充电设备。大概每天会有30人以上使用‘手机加油站’为自己的手机充电。”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更多乘客享受到这一便民举措,12月15日至17日,成都地铁先后在1号线火车北站、天府广场、省体育馆,2号线茶店子客运站、春熙路、成都东客站、3号线新南门、太平园以及4号线中医大省医院、市二医院等交通枢纽及换乘站点完成了立式“手机加油站”的推广投放使用。目前,拥有“手机加油站”的地铁站点已增至11座。

在享受便民服务的同时,成都地铁也呼吁广大乘客爱护充电设备,在充电时小心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与此同时,本月成都地铁还将持续开展“有你会更好”、“关爱孕妈,从我做起”、“为‘盼达’换装”等线上、线下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网友关注成都地铁及成都地铁运营官方微博、微信,了解活动开展详情,为成都地铁出谋划策,共同提升成都地铁服务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