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把实用技术培训班办在残疾人家门口

2016-12-19 11:3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四川在线消息(周永珩 记者 吴楚瞳)为做好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技能,帮助他们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脱贫致富。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以“技术送到家”为原则,于12月5日至23日分别在香泉、桂溪、永安、白坭等乡镇举办了12期农村残疾人精准扶贫实用(职业)技术培训班,全县26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扶贫对象和650名残疾人参加了县残联办在自己家门口的实用(职业)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县残联邀请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水平的专业教师,采取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法,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常规农作物种植、果木栽培管理、畜牧养殖、红豆杉、中药材种植等实用技术和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电子商务、旅游接待等职业培训。旨在通过培训,鼓励残疾人朋友自立自强,使有劳动能力的农村残疾人能够更好地掌握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增强他们自身脱贫致富的能力。培训期间县残联为每名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发放每日15元的补贴,减轻他们经济压力,让他们能够全心投入学习中。此次在残疾人家门口举办实用技术培训受到残疾人广泛好评,很多残疾人说:“感谢政府、感谢残联为我们残疾人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就业机会,让我们对以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北川残联理事长王建介绍说: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联举办免费实用技术培训班,就是从更根本的问题出发,想办法给残疾人提供生存的基本条件,提供就业的本领和门路,加大对有培训意愿和需求的残疾人实施免费培训,努力帮扶贫困残疾人尽早脱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