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曝出租车"宰客" 成都机场到龙潭立交花178元

2016-12-21 14:5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从双流机场打车到龙潭立交,正常行车线路约为30公里,但在司机没绕路的情况下,出租车发票显示里程为55公里,多了近一倍!车费高达178元!”(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6815)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发帖反映,“事后根据发票显示信息,投诉成都联众出租车有限公司,对方却推卸责任。”,该网友同时呼吁,春运期间,市民出行务必保持戒心,乘坐出租车时尽可能保留好发票并留存乘车记录。

网友:打车被“宰” 向出租车公司讨要说法无果

该网友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称,12月9日晚23点30分左右,自己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乘坐了一辆排队候客的出租车,到达目的地龙潭立交附近后,发现车费竟高达178元。网友称,由于下车前索要了发票,又着急回家,当时他并未向出租车司机讨要说法。第二天,他准备向执法部门投诉时,却发现机打发票上的车牌号码与其他文字重合,导致车牌号码无法看清。

网友称,他根据发票号码查询到提供票据的成都联众出租车有限公司,联系了该公司工作人员,追查到发票来源系该公司旗下某车队。随后,网友联系了车队负责人,将发票信息以及当时使用支付宝付费时显示的驾驶员照片提供给了对方。

12月12日,网友再次找到成都联众出租车有限公司要求反馈调查结果,工作人员却答复称,该发票为公司某驾驶员于今年5月申领,但今年7月中旬遗失了。鉴于该驾驶员未向公司报备遗失发票事件,公司已责令其作出检查,并停发11月安全奖金100元。该工作人员称,他们怀疑网友当晚乘坐的出租车系一辆克隆车,计价器因改装过,打印发票未显示任何营运信息。由于载客司机不归该公司管理,他们不承担此次“宰客”行为责任,只能就申领发票驾驶员遗失不报一事给予处罚。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他们已与上级部门联系,准备将乘客拍摄的照片交给执法部门,请求调查。

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已介入调查

收到网友投诉后,记者联系了成都联众出租车有限公司,被告知该公司已将这一事件汇报给了上级部门,并与乘客协商妥善,处理细节不便透露。

对此,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于12月19日回复称:交委相关责任部门已根据相关信息介入调查,与此同时,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和市经信委针对出租车拒载、绕道等问题,正在展开为期4个月的客运出租汽车市场秩序综合整治。

律师说法:乘客有权向出租车公司追究应有权益

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逢逢认为,只要乘客提供的发票系正规发票,就已与发票提供方形成了合同关系,乘客有权追究应有权益。成都联众出租车有限公司既已承认发票出自该公司,便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出租车公司提出的发票遗失缘由属该公司内部管理问题,不能以此推卸责任。与此同时,陈律师也表示,如果执法部门查获盗用发票的车辆,出租车公司可以向对方追究相关责任。

据了解,正规出租车都是一车一计价器,计价器与车号相对应。克隆出租车一般提供不了与车牌号相符的发票,发票上的车牌号码要么是其他出租车的,要么被其他文字遮盖,或显示五个“0”。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出租车索要发票时务必留心发票信息真伪,如果发现可疑车辆,可拨打热线96515进行举报。

“问政四川”平台将持续关注此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