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乐山一幼儿园多名儿童腹泻呕吐 官方:患儿已治愈 纪检部门介入调查

2016-12-21 19:0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童童)日前,乐山网友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http://wz.scol.com.cn/web/)发帖称(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6847),12月16日,乐山市五通桥区金山镇蓓蓓幼儿园大班多名幼儿放学后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入院后症状并未减轻,又转至五通桥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网友称,医院诊断结果为急性胃肠炎,但截止12月20日,仍有患儿在医院接受治疗,家长质疑病情不实。

    收到这一留言后,四川在线记者通过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宣传部外宣办获悉,医疗部门采集的患者病菌标本已送检,21日将出具检验结果。

    21日18时,乐山市五通桥区政府新闻办通过五通桥新闻网通报了该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通报中称,经乐山市、五通桥区两级医疗、疾控专家会诊,判定为食源性细菌性急性胃肠炎。截至21日下午,最后两名儿童已治愈出院。该区纪检部门已牵头开展调查,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截图自五通桥新闻网

    通报原文:

  12月16日上午11点左右,五通桥区金山镇蓓蓓幼儿园大一班1名儿童出现呕吐、腹痛等不适症状,至下午5:00左右同班9名儿童陆续出现相似症状,并前往金山镇卫生院诊治。
  
  接报后,五通桥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市、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往现场组织医治,将先后到院有不适症状的29名儿童全部转至五通桥区人民医院,并组织市、区两级医疗专家进行诊治。同时成立医疗诊治、消毒预防、事件调查等工作组,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经市、区两级医疗、疾控专家会诊,判定为食源性细菌性急性胃肠炎,迅速对症治疗。截至21日下午,最后两名儿童已治愈出院。
    
  目前,区纪检部门已牵头开展调查,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