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德英伦城邦业主维权被殴后续:物业致歉 业主“不买账”

2016-12-23 16:1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相关报道:成都中德英伦城邦业主维权 遭十余名蒙面男子群殴

四川在线消息:冬至夜,成都中德英伦城邦部分业主在小区入户大厅处集合商讨怎么应对“小区物业会所变医院”一事时,遭到了十余名戴口罩人士殴打,昨(12月22日)晚,医院运营方四川华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成都市高新社会事业局提交了撤销设置医院的申请,同时,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中和派出所也已立案侦查。

物业声明

物业公布致歉声明 承诺配合警方调查

事件持续发酵,小区物业在业主公告栏上张贴了落款时间为12月22日的“致业主声明”,并称这份声明姗姗来迟。声明中,物业方致歉全体业主,并承认了业主在小区内遇袭与小区守卫疏忽有关,也表示,物业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处理小组,全面配合警方调查。同时,物业方作出承诺将配合警方调查、还原事件真相,并将严厉处罚值班守卫和相关负责人。

业主答复

业主:尽快进行经济赔偿 公布失职员工处理方案

但对于这份声明,小区业主却并“不买账”。他们在致歉声明旁张贴了“业主回应”作为表态,希望物业方尽快进行经济赔偿,并公布针对失职员工的处理方案。如果得不到业主满意的答复,他们可能会要求更换物业公司。

当日受伤的业主翟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声明中提到的对受伤业主的关怀和慰问,截止受访时(12月23日13时),他并未接到物业和开发商方的任何方式的慰问,医疗费用也是一直自己在垫付。同时,翟先生还向记者透露,紧邻J区1栋的“会所”依旧在封闭施工,怀疑医院项目将来会另行审批。翟先生表示他们只是想拥有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希望物业和开发商能积极回应他们的诉求。

事件跟进开发商:都在按流程进行

记者随后联系了中德英伦城邦开发商成都中德红谷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龙先生,他表示声明中提到的慰问和经济赔偿都在按流程进行,同时对于企业内部员工的处理意见也要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以此为据。对于业主反映的继续施工问题,龙先生称,“会所”内部已停止施工,早前外部在进行恢复外立面的施工,目前,开发商已要求华皓生物科技公司对其外部施工内容作出公示。

律师意见:物业若存在过错须承担相应责任

中豪律师集团(四川)事务所舒志明律师告诉记者,业主小区内遇袭,可根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要求实际侵权人即打人者承担相应的民事侵权责任,包括支付医药费,误工费,精神损害费等合理费用。若被打至轻伤害以上的,业主还有权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责任。若物业管理公司未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和物业服务合同尽到相应的安全保障义务的,物业公司则存在一定过错,也应承担相应的过错责任。

中和街道办事处:罢免物业公司需成立业委会

另外,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办事处规建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业主更换物业公司需要成立业主委员会,由全体业主表决,并走正规的招标流程。如果中德英伦城邦的业主需要更换物业公司,需要先成立业主委员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