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新都将勇当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主力军

2017-01-08 15:5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陈昊

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1月8日上午,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第三天,新都区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表示 ,罗强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实,听了倍受鼓舞、令人振奋。

刘任远说,未来五年,新都将聚焦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贯彻市委“157”总体思路,大力实施产业强城、生态护城、创新活城、文化兴城、和谐优城 “五 大行动”,加快实现“五个一”奋斗目标(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在2016年基础上翻一番,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 2012年基础上翻一番,主城区建成区面积达一百平方公里),勇当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主力军。

政府工作报告:“成绩单”很厚实 “任务单”很务实

刘任远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实”,在他看来,一是“成绩单”很厚实,感受到成都发展的巨大成绩;二是“任务单”很务实,感受到未来发展的壮阔前景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克难奋进,实现了高位求进,GDP增速跑赢全国,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分别增长37.1%、38.5%,大幅领跑副省级城市,固定资产投资 、全社会研发投入、新增市场主体等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城市功能和品质进一步提升……”刘任远说,一组组“数据”和“事实”有力说明, 站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起点的成都,已经成为一片“发展热土”。

“报告紧扣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出了2017年工作建议,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既符合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重大 要求,又契合成都实际和发展愿景。”刘任远说,特别是自我加压、跳起摸高的目标,让我们对成都的未来充满信心,激励着我们肩负使命、奋勇前行。

新都2017年:抓好“一线两片”做大新都贡献

刘任远表示,2017年,新都区将聚焦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和要求,以“钉子回脚”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成为成 都发展的极核支撑,做大新都贡献,重点抓好“一线两片”建设。

该区将坚持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突出抓好以地铁线为主轴的内外骨干交通网络体系建设,构建内通外畅的“七横十一纵多轨”骨干交通网,加快与主城区无 缝对接,支撑新都快速融入都市核心区,实现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2017年,重点是加快推进地铁3、5号线新都段建设,积极争取更多地铁线路在新都布点布线,串 线成网。”刘任远说,今年将坚持工业“一业定乾坤”,突出抓好以石板滩片区为核心规划布局的轨道交通、航空动力两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全链条、集群化做大 做强,加快形成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努力成为全市经济新的增长极。“并以此为带动,全面增强两大产业引领和辐射作用,推动新都科技研发、现代高端服务业等快 速发展,努力成为国家级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都区还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突出抓好以翠微湖片区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大力推进森林进城、公园下乡,加快建设翠微湖森林公园,积极构建新都“绿肺”,进一步提升森林覆盖率和城区绿化覆盖率。“实施全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打好大 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提升城乡环境质量,打造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新都样板。”

同时,新都区将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深入实施“蓉欧+”战略,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围绕健康成都和幸福蓉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 民生,让新都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