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 四川全省去年为企业减负77亿

2017-01-12 10:0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彭江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彭江)记者从今日上午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全省人社系统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全省人社系统去年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04.08万元。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在全国率先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现了管理到县统收统支的省级统筹,首次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同步调整。阶段性的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失业保险费率,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调整完善工伤保险费率,全年为企业减负77亿元。

还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强化薪酬激励导向作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改进政风行风。人社服务事项向乡镇(街道)延伸覆盖率达95.3%。扩大社会保障卡发放应用,全省持卡人数达4862.8万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