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版“成都名片”走进地铁感受城市魅力表白“我爱成都”

2017-01-12 16:1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谯娇 黄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谯娇 摄影 黄瑶)天府广场、太古里、青羊宫、人民公园……拿起VR眼镜,就能“穿越”到你最爱的这些地方。1月12日,不少市民路过成都地铁“宽窄巷子”站时都体验了一把“传说中”的VR。在国家中心城市呼唤你——“我爱成都”地铁VR体验展现场,市民们拿起VR设备,以“上帝视角”体验成都美景,感受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气质”。

据记者了解,在国家中心城市呼唤你——“我爱成都”地铁VR体验展依托无人机空中全景与地面720度全貌的实景拍摄灵活组合的VR技术,将太古里夜景、人民公园、都江堰水利工程等多个成都地标性美景一次性“装进”VR设备里,让成都的“迷弟迷妹”们也玩了一把“地铁穿越”。如此“接地气”的高科技装备,引得在场市民大呼过瘾。“实在太壮观了!没想到我这老太太也能体验到‘传说中’的高科技。”市民王婆婆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展出的成都城市名片,都与自己息息相关,通过一个小小的眼镜就能身临其境,十分新鲜有趣。玩的不亦乐乎的贺中常小朋友对记者说道,“我感觉我站在很高的云里,往下看,身边的一切都触手可得,720度的全景体验真的太棒了。”

让市民惊叹的不仅是VR技术带来的奇妙体验,更是成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创新引领、工业强基、城建攻坚、融入“一带一路”……在“一个目标,五个维度,七大任务”的157总体思路下,成都正从多方面发力,加速驶向国家中心城市。2016年,成都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万亿元,增长7.5%,城市的发展正体现在市民的点滴感受中。本次VR展展出的点位既有创新产业聚集地成都高新区、“城市银河”太古里夜景、国际物流大通道——成都国际铁路港,也有繁华市区的百年园林——人民公园、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多个“VR版”靓丽“城市名片”全新呈现在市民眼前。“成都真是越来越好了!”“看到这些变化,我更爱成都了,身为成都人我们非常骄傲!”现场,市民纷纷表白成都。

除了利用VR眼镜观展外,现场还能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线上VR展。“现场体验以后,我马上扫描二维码把线上VR展的内容分享到朋友圈了,让大家看看成都现在有多棒!”。在成都读大学的张同学说道。而本次活动带给市民的惊喜还不止于此。吃着“热腾腾”火锅的熊猫、开演唱会的摇滚巨星、社交平台的网络达人……设在展台附近的多个主题相框吸引市民驻足拍照,将“我爱成都”的表白通过创意照片发布在社交平台上,与本次VR展一同刷爆了“朋友圈”。

“VR展选择在地铁站,是希望市民能在短暂的停留中,以不同视觉感受这座城市的美。”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VR科技应用的越来越广泛,但与普通人还是有一定距离。本次活动将成都的城市美景“搬”到地铁站,通过VR设备搭建“穿越”隧道,在拉近VR与市民的距离的同时,也让人生动地感受成都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