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希望医保、公积金等能异地通用 省人大代表张瑞雪:将把网友呼吁带上省两会

2017-01-12 17:5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随着城市的发展,异地就业、养老的人越来越多,伴随而来的医保、公积金的异地使用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1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与川报全媒体集群联合推出“百姓点题,代表委员为你‘代言’”网络互动活动以来,有网友便给省人大代表张瑞雪留言,反映了这一情况。

家住内江的网友“小杰”说,作为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自己目前已体会到办理各种手续特别是在异地办理手续相当繁琐,“有时甚至还需回本地。”为此,该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简化办理相关手续的程序,让老百姓不用来回跑各种地方、盖各种章,特别是在异地,能让医保卡、养老保险、房屋公积金、医疗保险等各种手续通用。除此之外,他还希望,“在审批手续方面,也能尽快下达,以让老百姓不用为办证件等较长时间。”

对此,张瑞雪在回复中称,网友“小杰”说出了很多老百姓的心声。“依法规范政府的行为,让老百姓办事少跑腿,办事心情更舒畅,办事效率更高,这是这些年来中央和国务院花大力气在做的工作。我平时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也亲身感受了办事流程得到了优化,办事的条件得到了简化,老百姓办事比过去要好办多了。但确实也还存在着网友所说的要求不明确,来回跑路的现象。”张瑞雪表示,将把网友提到的“异地能让医保卡、养老保险、房屋公积金、医疗保险等各种手续通用”的呼吁带到省两会上去,让相关管理部门听到网友的声音,共同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老百姓满意的政务环境,让老百姓办事更顺心。

扫描二维码向代表委员提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