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市州接力航拍四川绿色发展 刷爆代表委员的朋友圈

2017-01-14 22:2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刘淼淼 邓童童 杨琴 袁玥)今日(1月14日),由川报全媒体集群四川在线【航拍四川】频道推出的《川越云端 瞰绿色家园——四川21市州接力航拍》H5产品刚一上线,就在参加今年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中引起热议,并迅速火遍大家的微信朋友圈。“视频充分展现了四川绿色发展成果”、“符合现代人阅读习惯”、“既有立体感又有现代感”、“对地方宣传有积极推动作用”、“做得跟游戏一样真有趣”……短短一天时间,该产品已经收获了无数点赞。

凉山州德昌的风力发电厂

五彩斑斓的巴中光雾山

在媒体加快融合发展的大潮流下,川报全媒体集群顺应形势,走在四川新媒体创新发展前列,紧跟用户需求,结合新技术、新应用、新手段,推出这款主题鲜明、内容优质、形式新颖有趣的航拍H5产品,为四川绿色发展鼓劲,受到代表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内容惊艳眼球 家乡之美令人自豪

省政协委员、眉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影聪对【航拍四川】制作这样的H5产品赞不绝口:“你们【航拍四川】拍得很好,就是要多拍四川的美景给全国人民看,这就是一种正能量!”H5产品中有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的航拍视频,徐州桥、远景楼风景如画,让王影聪引以为傲:“前段时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建筑专家来眉山,说在中国同类城市中,眉山是他见过最美的城市!”

省人大代表、兴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健在“川越云端 瞰绿色家园”中,惊喜地发现了兴文石海和僰王山寿山湖的航拍美景,兴奋地点评:“石海天下奇,航拍非常美!”他表示,航拍短片充分展现了四川坚持绿色发展的成果,作为省人大代表,他被四川山河之美和跨越发展的成效所震撼,也倍感自豪。“绿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长久坚持,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好的金山银山!”

“仙市古镇!”省政协委员、自贡市政协副主席徐武斌刚打开H5页面,就毫不犹豫在手绘地图上点击进入家乡自贡。打开航拍视频,他一眼就认出了家乡的标志性景观:鳞次栉比、古色古香的建筑从空中俯瞰别有韵味,看完之后他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做得好!做得好!做得真好!”

“这不是咱们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吗?”省政协委员、雅安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刘晓琴第一时间点开了地图上熟悉的雅安坐标,一边看一边对记者说。指着手机屏幕,她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你看看,这里青瓦白墙的是民居,这里是公路……”

形式新颖有趣 适合新一代年轻人

“虽然是短短一个视频,但把我们四川21个市州有亮点的东西都展现给大家,对宣传我们四川的绿色发展特别有帮助,也特别适合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让他们能在短时间内了解四川。”省政协委员、民进四川省委秘书长张宏看过之后忍不住感叹:“做得特别成功!”他表示,这样的新媒体产品更符合现代人的阅读习惯,尤其是年轻人。

省政协委员、川籍著名笑星钟燕平(“胖姐”)也在会场外体验了“川越云端 瞰绿色家园”这一产品,并且逐一点击地图上的城市坐标,观看了21个市州的航拍小视频。“现在的新闻(产品)做得跟个小游戏似的,真有趣!”钟燕平说,这样的传播模式让新闻不再枯燥,受众看起来也更加直观。

省政协特邀委员陈建武体验后感叹说:“现在的新闻产品都已经‘高科技’到不敢想象了!有声音有图像不说,还能玩,手指点一下,就能看全四川,感觉很安逸啊!”他表示,作为受众,也不能再坐等传统新闻了,要不断适应并跟上新媒体产品模式。

建议线上线下结合 高效整合资源进行宣传

省政协委员、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研究员王笳一点开H5页面就发出一声赞叹:“画面很漂亮,音效结合得也很好!”她表示,川报全媒体集群利用新技术多角度宣传四川,将促进四川各地的旅游和投资。省政协委员、四川博绅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凊也认为,航拍视频既有立体感又有现代感,如果用于每个城市或地区的宣传,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好的理念、好的产品还需要跟线下有良好的结合和互动。”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光金说,“要把线下打通,比如拍到自贡先市古镇,要思考怎么跟线下进行结合……”他建议,这款产品可以高效整合四川旅游资源,建议在形式上进一步创新,比如与时下最新潮的VR技术相结合。

省政协常委于桂一直对川报新媒体产品非常关注,她一边看一边询问:“产品的主题是什么?呈现手段还有哪些?怎么推广?”听完记者介绍,她连连点头:“很不错,希望你们多出新媒体产品,多出好产品,渗透到新媒体的各个角落。”刘晓琴也表示,这类产品形式生动又接地气,还能和受众互动,今后应该在更多领域进行推广和应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