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如何规范物业管理 政协委员点赞网友建议

2017-01-16 08:16: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余普记者:肖莹佩 王钥 袁玥

四川日报讯(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 肖莹佩 王钥 袁玥)随着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开幕,“百姓点题,代表委员为你‘代言’”网络互动活动中,来自各地的网友与代表委员互动的热情更加高涨,与代表委员的互动更加紧密。

小区物业管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成为网友关心的热门话题之一。

网友“潇洒哥”在给省政协委员陈懿留言时提到,一些安置房的物业服务名不符实,收取物管费,却不能提供相应的物业服务,物业与业主之间存在矛盾,应该如何化解?

“小区物业与业主之间的关系,在部分地方确实处理得不怎么好。”陈懿表示,影响小区物管服务质量的因素包括物管的来历、小区的规模、物管的价格、小区业主的自我管理能力等。

“在物管方面现在虽然有一些相关的法律法规,但落实不是很到位。”陈懿给网友“潇洒哥”提出的“安置房物业服务实行社区自治”的想法点赞,并表示“可以给有关部门建议做个试点”。

“业主委员会的产生和运行不规范;前期物业意识缺乏,管理较为混乱;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之间的管理纠纷频发;物业管理的服务费标准不明确,费用与服务质量、服务范围的不匹配,使物管与业主之间的矛盾激化;房屋专项维修基金管理和使用不规范,监管不到位;纠纷解决方式不能完全适应纷繁复杂的物业矛盾。”省人大代表李世亮在与网友互动时,从6个方面分析了目前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相关解决办法的建议,“可以实行政府部门职能进社区制度,加快制定不同类型物业的服务标准和规范,推行市场准入和分等级管理、加强前期物业管理,建立物业服务企业评价体系和信用档案等。”

扫二维码参与在线互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