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点击]王影聪:成都地铁建设可延伸至周边卫星城市

2017-01-16 17:5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袁玥 向宇

省政协委员王影聪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玥 摄影 向宇)成都已经开通了4条地铁线路,此外还有多条地铁线路在建。老百姓也感受到了轨道交通带来的便利,所以轨道交通的发展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出席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常委、眉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影聪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我省轨道交通建设的建议》,提案中建议要进一步加快四川省轨道交通的建设,例如成都的地铁建设可延伸至周边卫星城市。

提案缘由:轨道交通发展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由于交通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王影聪认为需要大家都来研究和建议:“这一届政协,我连续五年都写了交通方面的提案。”

王影聪认为,近年来,四川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尤其是以成都为中心,辐射周边,无论从现有运营还是规划,都走在全国的前列。但目前出川通道、城市间的通道链接仍以传统的高速公路和铁路为主,轨道交通建设在川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轨道交通的建设,今后可以更好,使老百姓更加方便更加有幸福感。

建议:加大成都周边地铁建设力度

提案建议可以加快出川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凸显成都西部中心城市地位。例如将现有高速铁路全面提速、以成都为中心加快建设连接北上广的高速铁路等措施。

“目前,已建成运营的成绵乐和成灌高铁,为加快区域交流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王影聪说因此他在提案中也建议,加快川内城际高铁规划建设,形成四川特有高铁交通路网。

王影聪认为,目前成都运营和在建的地铁主要在成都市内,建议新规划的地铁线路布局,应充分考虑天府新区大都市经济圈的大发展。“成都周边的卫星城市中也要发展地铁。”王影聪举例说:“比如除天府新区外,地铁可延伸至德阳、眉山全境。这样,不仅会使成都周边的交通便利畅通,而且会使成都大都市区的轮廓更加清晰,真正发挥‘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的带动功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