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有偿补课屡禁不止?省政协委员唐顺发:解决诸多问题方能治本

2017-01-17 09:4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琴)“‘有偿补课’为何禁而不止?”“‘有偿补课’不过是一种现象,唯有解决其背后的诸多问题,方能治本。”近日,在“百姓点题,代表委员为你‘代言’”网络互动活动中,部分网友围绕这一热点积极与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展开互动、留言提问。

关于“有偿补课”,教育部早在2015年7月就已出台《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然而,时至今日,部分网友留言反映,“一些重点中学仍在不断补课,部分普通中学为了不掉队太惨,更是在'如火如荼'地补!”“学校补课既有有偿(隐形)的,也有无偿的……”

绵阳网友“有偿补课”称,因为补课,教师没有了周末,学生也没了周末。“希望政府部门禁止一切违规补课,不管有偿的、无偿的,把周末、节假日真正还给老师与学生,让素质教育真正走进校园。”

“‘有偿补课’肯定不好!政府部门一直在禁止‘有偿补课’。”省政协委员、特级教师、成都市“常青树”团队驻简阳教育局学监唐顺发认为,“有偿补课”不过是一种现象,在这个现象背后,反映出了教育领域的诸多问题,如高考改革的问题,教育行政部门、社会和家长对学校、教师的评价问题,教师的师德问题,教师的收入问题等。因此,单纯禁止“有偿补课”是治标,只有把诸多问题解决好了才能治本。

扫二维码参与在线互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