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经济证券化 成都成华区未来五年经济证券化率超过150%

2017-01-17 10:0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1月17日,成都市成华区举行全面推进经济证券化工作暨培训研讨会。会上,成华区政府与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对全区各街道、部门、区属国有公司以及区内上市(挂牌)企业和拟上市企业代表进行了相关培训。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成华区将通过加强资本市场和金融要素市场建设等举措,力争5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70家企业在区域性市场挂牌。同时,未来三年,成华区将大力开展街道培育上市企业“破零行动”,力争三年内各街道至少培育1家新三板以上上市企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 牵手专业公司助推更多企业上市

活动中,成华区政府与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长江证券公司将利用国际国内资本市场专长及经验,为成华区政府及区域内的企业、项目提供包括企业改制重组、上市辅导、保荐承销、债券发行、兼并收购、管理咨询等方面的资本运作服务、投融资服务、资产管理服务、证券经纪服务、期货套期保值与风险管理、基金管理服务、国际金融服务、金融创新服务等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并为我区政府机构和相关企业人员进行知识能力的培训。同时,成华区政府也将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前提下,支持长江证券公司在成华区的金融服务业务发展。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称,成华区与长江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极大地推动成华的债券发行、产业基金设立和企业挂牌上市,助推“经济证券化”工程的大力实施。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对双方合作高度重视,十分看好发展前景。该公司将深深扎根成华土地,精诚服务,支持成华发展,撸起袖子在成华大干一场,助力成华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活动中,来自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5名专家还从经济证券化、企业上市、企业融资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没想到企业上市要经历这么多程序,今天真是没白来一趟。”猛追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  今年力争累计至少5家企业新三板挂牌

无论是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还是创新创业,都离不开资本的力量,都需要资本驱动。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谈到,目前成华的经济实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城市发展的动力正处在转化时期,城市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经济证券化,说白了,就是要通过股权、债券等进行直接融资,使更多个体货币资金转化为社会资本。”该负责人说,经济证券化水平越高,城市转型发展就越好,可持续发展能力就越强,现代化水平也就越高。

根据前期摸底调查,目前,成华区在沪深上市的企业有成都富森美等2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有四川海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在川藏股权上市的有四川中航汽车有限公司等17家。今年,目前纳入到新三板和创业板上市的企业预计有13家,通过债券、短期融资券、公司债、基金等计划的企业预计有3家。

“我们早在2015年就开始研究深化‘经济证券化’工作了。”目前,成华区已经成立了经济证券化工程推进指挥部,并初步制定出了未来5年行动方案。据介绍,未来五年,成华将通过建立健全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多维度帮扶拟上市企业、促进已上市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企业通过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开展融资、推进区属国有公司在资本市场融资、推动PPP模式发展、设立发展基金、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引进各类金融机构等多种举措,深入推进创新驱动与金融资本融合互动,加速构建形成高效多层次直接融资渠道,营造资本创富的市场氛围,开创区域资本市场积聚发展的新局面。

根据初步目标显示,成华区通过上述举措,力争五年内,经济证券化率超过150%,力争今年累计至少5家企业在新三板、70家企业在区域性市场挂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