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陈世兰:紧抓成资一体化 引入高校和教育集团

2017-01-17 19:1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丁宁

省人大代表陈世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1月17日下午,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资阳团在驻地进行了分组讨论。省人大代表、安岳中学教师陈世兰在讨论中建议以成资一体化核心,加快资阳教育事业发展,引入高等院校、职业技术学院并引入大型教育集团。

省人大代表陈世兰认为,资阳市将“成资一体化”确定为“一号工程”后,资阳教育行业大有可为。目前资阳的高等院校较少,中学教育与成都、重庆这样的西部大城市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教育产业化发展相对滞后,资阳迫切需要引进省内高等院校、职业教育学校和先进教育集团来推动资阳教育行业的发展。

“成渝高铁、成安渝高速公路相继开通后,资阳离成都的‘距离’越来越近,资阳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拥有大量的学生资源,土地储备丰富,完全有能力吸引成都、重庆的高校在资阳设立分校或者职业学院,可以帮助两地缓解人口密集的压力,同时也能带动资阳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省人大代表陈世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