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消防快速出击 扑灭一场烟头引发的火灾

2017-01-17 19:2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江明渝 记者 钟帆)很多人都不相信一个小小的烟头能够引发火灾,但是就在1月17日13时30分左右,甘孜州泸定县冷碛镇的一家废品回收站就因为一个小小的烟头险酿大祸。

据悉,此次火灾是因为一位路人向废品站里扔了一个还未熄灭的烟头,可恰巧的是被正在路边玩耍的小朋友发现了,看到这一现象的小朋友立即向家人诉说了当时的情况,果然没过多久废品站就燃了起来。幸好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没有造成严重伤亡。

根据现场消防官兵介绍,他们是泸定县得志街消防中队的官兵,赶到现场的时候,现场已是一片狼藉,燃烧的废品多为纸板等易燃品,并且由于燃烧过久,立于废品中间的墙体随时有坍塌的可能。消防官兵采取了“逐片灭火”的方式,经过近20分钟的灭火战斗,大火终于被扑灭。由于燃烧的纸板是成批堆放,为了防止复燃现象的发生,现场消防官兵对整个火灾现场进行了“地毯式”清查,确保无复燃现象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