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张学成:建议减轻民企税收比例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2017-01-17 20:0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谯娇

省人大代表张学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谯娇)民营企业已成为当下国家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关于民营企业的发展是现在社会热点关注问题。1月17日,省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常委、内江市工商联副主席、四川金山矿业集团董事长张学成已提交关于加大对困难民营企业帮扶力度的建议。

经济持续下行 60%中小民营企业陷入困境

张学成指出,我国的民营企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之一,据调研,民营企业的税收、产值和就业,在全国、在四川的占比都非常高。“由此看来,民营企业的发展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的全局。”

近年来,受国际国内经济持续下行影响,民营企业面临三座大山:融资的高山、市场的冰山、转型的火山。他告诉记者:“目前,民企正处在非常困难的时期,60%以上的中小民营企业都很困难。”

帮助民营企业尽快走出发展困境

针对以上情况,张学成建议政府应对暂时困难、符合产业政策、对政府贡献大,并且有很好市场前景的困难民营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帮助民营企业尽快走出发展困境。

“希望政府能用招商引资的各种优惠政策来支持民企,向上级积极争取各项专项资金。并且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据调研,国企与民企在很多方面待遇是不一样。比如:资金、项目、土地、资源配置等等。张学成建议,“尽量减轻税收比例,坚决取消乱收费,尽可能让民企与国企享同等待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