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团代表受邀“乘坐”飞机 “重回”开幕式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7 20:1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王玥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王玥 摄影 方炜)1月16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为了迎接此次大会,川报全媒体集群倾力打造多款H5产品,以全媒体的报道方式、新颖的传播手段推广会议内容。其中,《专为四川人设计这架飞机被玩疯了》,自1月16日上线,24小时内点击超过12.5万。1月17日,记者在绵阳团分组审议间隙,为代表介绍该产品,受到绵阳团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产品简介: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2017年重点工作内容,制作H5小游戏,结合民生热点进行分类呈现。小游戏基于微信平台开发,游戏中通过点击自己的微信头像启动游戏。飞机飞过的每个场景即代表《报告》中的民生重点。在游戏封面和尾页,网友可以通过点击页面右上角的语音键,听取省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的现场原音。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向绵阳市长刘超介绍H5产品

省人大代表、绵阳市市长 刘超

创意新颖传播高效 让群众更有参与感

H5产品《专为四川人设计这架飞机被玩疯了》画面刚一亮相,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的声音随即传入刘超耳中,刘超连声赞道:“这个好,真的好。”

随着飞机的“飞行”,刘超详细了解完整H5的创意与内容后,从两个方面点赞该产品。他说,作为一种新的传播方式,该产品创意很新颖,画面很有吸引力。一方面,对出席全省“两会”的代表、委员来说:“让我们能够更加图文并茂地加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和掌握,在这个过程中,也让我们看到了今年省政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革方面将要去做的大量工作,对未来也更有信心。”

另一方面,听说自1月16日午间,省长作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该H5产品很快上线,川报全媒体集群立即通过旗下所有新闻端口,立即对其进行全方位推广,刘超甚为欣赏。他表示,这样的传播方式,比传统方式更高效、更有实效,更易于让老百姓了解政府的民生目标。他说,特别是能听到省长的声音,会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老百姓都像在会场中一样:“这是一个很直观的渠道,虽然并没有坐在会场中,但他仿佛就在那个会场中,会让我们所有的群众有更强的参与感。”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向北川县委书记赖俊介绍H5产品

省人大代表、北川县委书记 赖俊

上架天线下接地气 实现有动感、有针对性的传播

省人大代表、北川县委书记赖俊拿着手机,仔细研究了这款H5产品,首先用“非常好”点赞。赖俊说该产品通过有效的归纳、提炼、制图,做到了上架天线:“针对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图文并茂的进行解答、释意”;下接地气:“用户看了之后,能更好、更方便地把上级方针政策、路线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完成上级给予的目标。”

除此之外,赖俊还评价产品非常有创新性,对用户能产生一种新的启发,“H5产品这种形式富有趣味性,很容易被人接受,所以这款产品能实现有针对性的传播,适合经常耍手机的这部分人阅读和观看。”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向省人大代表嘎泥早介绍H5产品

省人大代表、平武白马部精品民宿总经理 嘎泥早

图表简洁动画呈现 阅读更方便

绵阳代表团中,身着艳丽民族服饰出席的省人大代表、平武白马部精品民宿总经理嘎泥早格外引人注意,平日里,她都习惯用手机获取新闻,“有时候长篇的文字看起来就太累了,《专为四川人设计这架飞机被玩疯了》产品把数据都提炼出来,并且用简洁的图表、动画形式呈现,更符合现代人的阅读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