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现方式新颖 省人大代表点赞“履职之最”

2017-01-17 21:3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今年是本届人代会任期的最后一年,自1月15日起,川报全媒体集群的H5产品《两会人物专访我的履职之最》陆续推出了多位代表、委员的专访,反复在朋友圈刷屏,获得了不少代表、委员的点赞。其中,省人大代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周桦表示,“履职之最”的呈现方式新颖,让人一目了然。

产品简介

H5系列人物专题《我的履职之最》,以5个不同类型、各具代表性,本届最后一次参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人物专访为核心,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他们过去履职经历中“最开心”、“最难忘”、“最得意”、“最满意”、“最想说”,以五个“最”字进行串联,展现代表委员议案提案所带来的影响与改变。

每一期人物专题,都展现了代表、委员在5年履职中、两会期间、日常工作的各种场景,以精炼的五个“最”字,讲述代表委员的履职之“最”。推出时间为1月15日至17日。

专题以H5技术进行制作,便于网友在移动端进行阅读与传播,同时精炼的故事、新颖的表现方式、每人独具特色的背景音乐,让整个专题具有极强的感染力。

已推出代表、委员人物专访与H5链接(以推出时间为序)

省政协委员陈巧茹:一直走在传承川剧的路上

http://sichuan.scol.com.cn/fffy/201701/55802285.html

http://topic.scol.com.cn/17lz_cqr/

履职10年兄弟代表携手为民发声

http://sichuan.scol.com.cn/fffy/201701/55803290.html

http://topic.scol.com.cn/17lz_xd

省政协委员林强:履职10年近20提案大半聚焦“三州”

http://sichuan.scol.com.cn/fffy/201701/55804564.html

http://topic.scol.com.cn/17lz_lq/

川报全媒体集群还将推出两期人物,敬请关注

周桦

省人大代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周桦

呈现方式新颖让人一目了然

《两会人物专访我的履职之最》自15日起各端口已推送发布后,不少省人大代表已在朋友圈看到了它。“这种呈现方式很新颖,让人一目了然。”这是周桦看到该产品的第一感受。在他看来,相比文字,这样的传播方式更加生动,让他也更明白地了解了其他代表履职的情况。

“作为地方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就应该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民生代言。”这也是周桦本届任期以来最深刻的体会,“今天的小组讨论会上,我们乐山团各位代表谈到最多就是希望呼吁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说到此处,周桦不禁谈起了省电力公司定点帮扶的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高石头村,“通过定点帮扶,我们发现扶贫不仅需要物质方面的‘雪中送炭’,还需要增加当地巩固脱贫攻坚的‘造血机能’。”

李夫铁

省人大代表、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 李夫铁

浏览方式便捷 适合朋友圈传播

今日,省人大代表、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李夫铁也关注到了川报全媒体集群推出的新媒体产品——《两会人物专访我的履职之最》。看到其他代表、委员的履职经历,李夫铁不禁有些感慨,“这5年来,我也做了一些议案建议,关注得最多的就是脱贫攻坚。”在他看来,《两会人物专访我的履职之最》相当有特色,浏览方式非常便捷,也适合在朋友圈传播。他说,因为代表、委员们各自从事的行业不同,见面机会不多,这款H5也是增进彼此了解的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