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飞机”降落雅安代表团 代表纷纷从中“捞干货”

2017-01-17 22:4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 摄影 方炜)为了迎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川报全媒体集群倾力打造多款H5产品,以全媒体的报道方式、新颖的传播手段推广会议内容。17日,一架“飞机”降落雅安代表团,引来众多代表点赞,省人大代表、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祝鸿说:“看完《专为四川人设计这架飞机被玩疯了》H5产品,我看到了新闻媒体人的创新和用心,这个产品非常有收藏价值。”

产品简介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2017年重点工作内容,制作H5小游戏,结合民生热点进行分类呈现。小游戏基于微信平台开发,游戏中通过点击自己的微信头像启动游戏。飞机飞过的每个场景即代表《报告》中的民生重点。在游戏封面和尾页,网友可以通过点击页面右上角的语音键,听取省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的现场原音。

祝鸿

省人大代表、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祝鸿

产品新颖有收藏价值帮助代表“捞干货”

省人大代表、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祝鸿在了解了《专为四川人设计这架飞机被玩疯了》产品后,对制作产品的新闻媒体人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可以看出你们媒体人精心服务大会的精神,并且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我对你们这种工作作风和态度表示非常赞赏!”

“有了这个产品,代表们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就可以‘捞干货’,有效的抓住报告中的重点和亮点,对如何使自己的发言更有针对性、有质量提供了帮助。并且这个产品非常新颖,还有收藏价值,我为你们点赞,也会推荐给我的朋友们。”随后祝鸿寄语希望:“利用新媒体技术在报道我省重点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我拭目以待。”

康钉荣

省人大代表、石棉县绿委办副主任、造林绿化管理股股长康钉荣

产品拉近了政府和百姓之间的距离很温暖

“直观、简洁、明了。”省人大代表、石棉县绿委办副主任、造林绿化管理股股长康钉荣在看了《专为四川人设计这架飞机被玩疯了》产品后评价道:“产品重点突出,让代表和市民直观的了解政府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和打算,促使大家齐心协力为建设四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时我都通过电视、网络、手机获取新闻资讯,现在人们工作压力大、时间节奏快,这个产品能帮助大家提高效率读懂政府工作报告,了解来年计划。”并且康钉荣说产品中还能听到省长的声音,一下拉近了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距离,感到很亲切、很温暖。

胡德琼

省人大代表、宝兴县硗碛藏族乡人大主席、乡村旅游协会会长胡德琼

一目了然看懂政府未来打算

“今年是我当人大代表的第五年,每年我都会找一些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的新闻稿件看一下,长篇的文字稿件通常看起来很累,还占时间,这个创新的产品很吸引人,并且简洁明了。”省人大代表、宝兴县硗碛藏族乡人大主席、乡村旅游协会会长胡德琼说《专为四川人设计这架飞机被玩疯了》产品一目了然看懂政府未来打算,并且激发人们进一步阅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