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民生专机”起飞 自贡代表团乐趣体验

2017-01-18 15:2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谯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谯娇)1月16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为了迎接此次大会,川报全媒体集群倾力打造多款H5产品,以全媒体的报道方式、新颖的传播手段推广会议内容,轮番刷屏各位代表、委员的朋友圈。其中,《专为四川人设计这架飞机被玩疯了》,自1月16日上线,24小时内点击超过12.5万。“赶快坐上这架专为你量身定制的民生专机起飞,了解2017年我们的民生’小目标’”,此款H5产品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几项重点民生工程进行梳理,从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百姓安居、创业就业、居民消费、便民服务几大方面谈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民生大事。17日,记者走进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自贡代表团,邀请代表们试玩体验此H5产品,获得赞声一片。

产品简介: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2017年重点工作内容,制作H5小游戏,结合民生热点进行分类呈现。小游戏基于微信平台开发,游戏中通过点击自己的微信头像启动游戏。飞机飞过的每个场景即代表《报告》中的民生重点。在游戏封面和尾页,网友可以通过点击页面右上角的语音键,听取省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的现场原音。

省人大代表、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自贡市委主委王孝谦

一目了然突出重点

省人大代表、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自贡市委主委王孝谦试玩此产品后感叹道:“这真好,一目了然,又操作方便。还增加一种新的传播途径,这种方式现在十分受欢迎,也很突出重点。”他认为该产品很新颖,传播力度大,途径广。“用一种最简单直观的方式,却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特别适合现在讲求高效生活的年轻一代。”

省人大代表、自贡中院院长张天智

希望广泛运用形成传播模式

“这个产品能让大家轻松愉快的了解2017年政府的惠民重点工作”,省人大代表、自贡中院院长张天智对四川在线记者说道。他表示自己是四川在线的忠实读者,对网站推出的新媒体产品也十分关注。“这种有趣创新的新媒体传播模式很好,把人们希望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进行提炼梳理,群众不仅能轻松读懂,体验也充满乐趣,传播更是方便快捷。”最后他提到,希望这种新媒体产品能广泛运用在各种工作报告上,形成传播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