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阅读便于接受 省政协委员点赞“履职之最”

2017-01-18 15:4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杨琴 黄瑶 向宇 华小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摄影 黄瑶 向宇 华小峰) 1月16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为了迎接此次大会,川报全媒体集群倾力打造多款H5产品,以全媒体的报道方式、新颖的传播手段推广会议内容。其中,《两会人物专访我的履职之最》陆续推出了多位代表、委员的专访,反复在朋友圈刷屏,获得了不少代表、委员的点赞。17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多位正在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对此给出好评。

产品简介:

H5系列人物专题《我的履职之最》,以5个不同类型、各具代表性,本届最后一次参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人物专访为核心,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他们过去履职经历中“最开心”、“最难忘”、“最得意”、“最满意”、“最想说”,以五个“最”字进行串联,展现代表委员议案提案所带来的影响与改变。

每一期人物专题,都展现了代表、委员在5年履职中、两会期间、日常工作的各种场景,以精炼的五个“最”字,讲述代表委员的履职之“最”。推出时间为1月15日至17日。

专题以H5技术进行制作,便于网友在移动端进行阅读与传播,同时精炼的故事、新颖的表现方式、每人独具特色的背景音乐,让整个专题具有极强的感染力。

已推出代表、委员人物专访与H5链接(以推出时间为序):

省政协委员陈巧茹:一直走在传承川剧的路上

http://sichuan.scol.com.cn/fffy/201701/55802285.html

http://topic.scol.com.cn/17lz_cqr/

履职10年兄弟代表携手为民发声

http://sichuan.scol.com.cn/fffy/201701/55803290.html

http://topic.scol.com.cn/17lz_xd

省政协委员林强:履职10年近20提案大半聚焦“三州”

http://sichuan.scol.com.cn/fffy/201701/55804564.html

http://topic.scol.com.cn/17lz_lq/

 

省政协委员、省级特级教师唐顺发

形式新颖 宜于了解和传播

“形式很新颖,很宜于大家了解和传播。”17日,省政协委员、省级特级教师唐顺发表示,过去在很多老百姓心目中,两会似乎离生活太远,很多人并不关心。但事实上并不是,"我们委员来自很多不同的领域,关注的方向也遍及多个方面。”唐委员表示,通过这样易于被老百姓接受的方式宣传两会,有利于提高大家对两会的关注度,更好地展现出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更关注了,才会更好地互动。”唐委员表示,通过互动,又可以让政协委员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视野扩大,更能实现代老百姓说话。

省政协委员、四川博绅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凊

很用心的产品 阅读起来很轻松

“H5的形式更具推广性,更便于轻松阅读、便于接受。” 省政协委员、四川博绅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凊表示,她以前经常看到有人通过H5产品发布招聘等信号,很易于查看和保存、转发。川报全媒体集群通过H5产品来讲述代表委员们的履职情况,这对她来说很新鲜,"也看得出来你们很用心。”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会主席兼副总工程师陈懿

川报全媒体集群创新传播方式的理念值得肯定

“这种新媒体产品,形式新颖让人看了眼前一亮。”省政协委员、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会主席兼副总工程师陈懿表示,以前,大家多从报纸、电视上了解新闻,现在,拿起手机便能随时随地看到,科技的进步确实带来了更便捷的体验。而川报全媒体集群一直走在创新传播方式、传播技术的前沿,这一理念很值得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