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天府街道:“法治飞行棋”让学法简易又有趣

2017-01-18 16:5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欢迎来到天府街道新市民培育‘法治季’知识竞赛——法治飞行棋游戏,请回答法治小问题:请问,什么时候我们不可以拨打110? A、有人在街上抢劫;B、有人在校门口打架斗殴;C、自己一个人在家很害怕;D、回家路上看到有人要跳楼自杀……”“C”“回答正确积1分,请前进三步,继续投掷骰子”……

  今(18)日,由温江区天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众享社工服务社承办的“法护青春健康成长”——天府街道新市民培育“法治季”知识竞赛,在温江幸福草新市民中心幸福广场拉开帷幕。现场开展了法治飞行棋大型户外学法普法趣味游戏、法治阅读角、法治宣传等一系列学法普法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丰富的法治盛宴,吸引了200余名市民群众现场观看和参与。

  活动广场内,两幅5m*8m的巨无霸“法治飞行棋”上,参赛选手时而大步前进、时而原地休息、时而回答法治问题,遇到回答困难的还可以紧急向场外观众求助,援助回答正确还可以领取小奖品。场上欢笑不断,场外跃跃欲试,周围的群众和家长也被快乐的气氛感染,纷纷驻足观看,用手机拍照录像。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既能锻炼身心,让孩子高兴,还能学习法律知识,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还来参加。在轻松欢乐的游戏氛围中,选手和现场观众共同学习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道路交通法》、《工伤保险条例》等与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天府街道活动负责人表示,用“法治文化”给孩子们下的这盘“大棋”,在孩子人生成长中只是一盘微不足道的“小棋”,但它给孩子们带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想将帮助他们下好“人生”这局大棋。法治飞行棋、法治阅读角等一系列法治季知识竞赛活动,是天府街道的一种新尝试,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在潜移默化、寓教于乐中帮助孩子们和市民群众学习了解常见的法律知识。

  据悉,天府街道2017年为市民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法治季、创客季、技工季、青春季、文明季、孝信季六季精品活动,全面促进新市民群体的法治思维培育、文明素养和职业技能提升,培育新好市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