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新津消防走进街头、商场、工厂宣传消防安全

2017-01-19 12:4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周琳 记者 钟帆)春节临近,各类庆典、庆祝活动逐渐增多,各大商场和市场人流、物流量增大,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也随之增多,为保障全县消防安全,1月18日下午,成都消防支队新津大队组织官兵走上街头、走进商铺、走进工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护航”。

在宣传过程中,消防官兵积极带头向辖区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同时,有针对性地对群众讲解了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火灾自救、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报警、冬季用电、用气应注意的事项等消防知识。同时,消防官兵还详细为群众讲解了关于春节期间用火用电、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相关的火灾隐患危害等知识。消防官兵一边热情认真解难释疑,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品,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同时许多群众主动向消防官兵索要宣传资料,表现出对消防宣传工作的极大支持和关注。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人人重视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社会化消防格局的形成,为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