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连续3年入选全国10大基层政务微博

2017-01-21 19:1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 21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在19日召开的“创新·协同·共治——2017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成都高新区政务微博“成都高新”从全国十万余政务微博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十大基层政务机构微博”。这已是“成都高新”第三次获此荣誉。

此次峰会由人民日报社、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中央网信办、全国政务大V、政务新媒体研究者与微博平台方共同评选奖项,并发布了《2016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已开通政务微博164522个,其中政务机构微博125098个,公务人员微博39424个。2016年政务微博共发博7469多万条,总阅读量超过2605亿次,阅读量超过100万的有12000多条,政务微博的总互动量超过51亿次。评委们认为,“成都高新”等获奖的基层政务微博,发布内容具体、深入,针对性强,在地方基层岗位上服务好每一位群众,是政务微博服务力的最强体现。”

“成都高新”政务微博以发布创新创业和产业类信息为主,兼顾社会、民生等区域性、本土化元素,发出权威声音,发布新鲜资讯,贴近年轻人群,贴近创业者,与同类政务微博相比,具有鲜明的区分度。2016年,“成都高新”新浪微博共发出微博6849条,引发阅读量9123万,转发总数16.18万次,评论7.15万次,点赞3.61万次,阅读总数达8670余万次。其中,经“成都高新”推送的《胖娃上成都》动漫短片,被粉丝热捧转发,引发累计阅读量超过1亿次,成为“现象级”传播事件。

发生重大事件时,网民大多选择通过微博第一时间了解信息。成都高新区将政务微博作为政府信息发布的“第一扇窗”,快速发出权威声音,回应民众呼声。同时,

为进一步发挥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在政民互动、倾听民意方面的优势,成都高新区连续三年在微博、微信、门户网站上开设专栏或专题,公开征集年度民生工程项目意见与建议,畅通民众参政议政渠道,打造共建共治的社会治理模式。2016年,成都高新区共征集民生工程意见建议202条,其中有113条被列入2016年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采纳率达55.9%。

“移动互联时代,政务媒体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被不断强化。”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顺应移动化大趋势推进融媒体发展,进一步提升政务媒体的运营能力,通过打造载体多样、覆盖广泛的移动传播矩阵,立体式倾听民意、服务民众,传播成都高新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