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成都供电公司开展“党员服务队陪您过大年”活动

2017-01-23 11:0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邓超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和面、擀皮、剁馅……1月20日上午,成都玉林北路社区“迎新春饺子宴”上,国家电网成都电力(高新)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异常忙碌,同社区老人们一块儿开展包饺子比赛。半小时后,一碗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端上餐桌,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欣赏服务队和居民代表自编自演的节目,在欢声笑语中过小年,迎新春。

在社区广场的另一边,成都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也早早摆开了“阵势”——现场为大家写春联。100多幅春联送到老人手中,大家欢欢喜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现场活动结束后,服务队队长刘杰带领队员和青年志愿者来到83岁的空巢老人陈宝萍奶奶家,为陈奶奶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陪陈奶奶贴春联、挂灯笼、唠家常,老人寂寞空旷的家里,洋溢幸福的欢声笑语。

“党员服务队陪您过大年”是成都供电公司党委1月19日启动的专题服务活动,通过包饺子、贴对联、挂灯笼、打扫卫生、排查用电隐患、送新年礼物等多种方式,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服务对象送去慰问关怀和新年陪伴。该公司31支党员服务队、475名队员以及百名青年志愿者纷纷走进敬老院、孤儿院、孤寡老人家中。

此外,活动当日,国网成都电力(电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神仙树社区朗力养老院陪这里的老人提前过年,队员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写春联、拉家常,敬老院里顿时充满欢声笑语,洋溢浓浓的年味儿。国网成都电力(都江堰)共产党员服务队与“蒲公英”青年志愿服务队一道,来到位于安龙镇的成青社区留守儿童之家,与留守儿童们一起过大年。国网成都电力(城北)共产党员服务队则早早来到洞子口供电所附近的低保户曾传傅老大爷家里。除了对曾大爷家的用电线路排查安全隐患外,还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新年礼物。

截至目前,国网成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共受理电话和咨询47.21万次,参与抢修2337万次,提供上门服务30.75万次,参加志愿服务2.35万次,服务重点民生工程5000余项,定点帮扶1426名特殊服务对象,惠及3800名留守儿童,慰问及帮扶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户1.13万次,收到感谢信和锦旗2836封(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