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年货 送到家”宣传服务活动

2017-01-23 11:4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 “春节”假期是外出务工人员和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中返乡的高峰期,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百姓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着力营造出一个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1月20日,锦江区司法局在简阳市清风乡开展了“迎新春•法治年货送到家”法治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宣传员和法治宣传志愿者将法治年历、法治春联、法治年画、法律知识手册等法治年货送到村民手中,详细介绍宣传手册、年画内容,现场普及了《法律援助条例》《反家庭暴力法》等与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结合社会上的真实诈骗案例,宣传防范诈骗知识,对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法治年货2000余份,法律大众读本、法律普及手册等宣传书籍500余本,捐赠帮扶用品20套,解答法律咨询10余起,受教育群众达6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