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上池正街跳蚤市场非法占道 城管中队:将加强执法力度

2017-01-23 13:1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跳蚤市场非法占道(网友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成都市上池正街跳蚤市场非法占道,绵延百余米,长期无法解决,近日,网友周先生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投诉,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140)

旧货摊主占道摆摊 车辆通行受影响

周先生告诉记者,跳蚤市场位于成都市青羊区上池正街82号院门口,每天早晨9点后便陆续有人开始摆摊,一直持续至下午5点左右。周先生称,他向相关部门投诉后,占道现象有所改观,但好景不长,很快又会恢复原样。

跳蚤市场非法占道

20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上池正街看到,街道一侧人行道上已铺上了五六个摊位,摊主正在整理货物,几位顾客正在驻足观望,原本仅能供两辆小车并行通过的路面显得更加狭窄,市场人流增大后,势必会影响车辆通行。同时,记者还发现上池正街小学的一处校门正位于这一路段中间。

汪家拐街道办城管执法中队:将加强点位执法力度

针对跳蚤市场非法占道问题,青羊区文翁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社区确已收到多位居民投诉,但由于社区没有执法权,他们只能将问题向上反映。社区工作人员同时表示,青羊区几个部门曾多次联合执法进行清理,效果均不理想。而对于记者提到的小学校门问题,工作人员称,学校正门并不在此,该校门仅用于学生食堂采购车辆日常出入,跳蚤市场不会影响学生正常上学、放学。

记者随后联系了汪家拐街道办城管执法中队,被告知,上池正街市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形成,故而治理难度比较大。对方表示,因近期非法占道反弹很大,该中队已于2016年12月24日开始进行违法专项整治,今后还将会加派人手,加强点位的执法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