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成都环卫工人:幸福从一间小屋 一杯热水开始

2017-01-24 13:0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吴楚瞳 谯娇 邓童童 黄瑶

相关新闻》》》

    发车票、送冬衣、涨工资 归家路上成都环卫工人荷包更鼓了

——成都市一线环卫工人的新春温暖系列报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谯娇 邓童童 摄影 黄瑶

2017年1月24日,成都最低气温5度,距离除夕夜还有3天。

凌晨5时,成都市天地环卫公司的环卫工人曾道军走上街头,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中午11时30分许,曾道军同其他几位环卫工人走进位于羊犀立交内侧的环卫工人作息房中,将饭盒放进了微波炉。不一会儿,饭菜的香味就在作息房里四散开来,打热的卤鸭子、香肠、腊肉冒着热气尤其香。

春节快到了,环卫工人准备的午餐也变得更加丰富。曾道军笑着邀请另外三位环卫工人品尝,“这几天冷哦,饭热了吃起才暖和。以前这边没修好,我们都只能在茶店子客运站热饭,经常排多久的队,半天吃不上一口热饭,现在这边有自己的地盘了,方便了好多哦,还是多幸福的。”

环卫工人休息室热饭

像曾道军这样有幸福感的环卫工人,在成都,已经越来越多!将来,还会有更多!

不信?让四川在线记者带大家感受一下。

镜头实录 环卫工人的点滴幸福

成都,中心城区市政道路清扫保洁作业面积9300万平方米;日清运生活垃圾5300吨;环卫市场化作业人员约2.2万人。国家卫生城市,这张城市名片的获得,最大的功臣,自然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严寒酷暑,深夜凌晨,他们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的城市干净、整洁、美丽,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夜间作业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的幸福感,又从哪里来?这一间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取暖器、餐桌餐椅、储物柜的环卫工人作息房,有一些甚至还配备了沙发、茶几、办公桌椅。这一间小屋,又给环卫工人们带来了什么样的体验?我们的镜头,从金牛区扫描到了成华区。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