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福气,成都地铁3号线“盼达”号换装了
 

2017-01-24 14:4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 谯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谯娇)春节将至,成都地铁3号线“盼达”号熊猫主题列车也要换“新衣裳”啦。经过一个半月的创意征集、综合评选和更换打造,1月24号换装完毕的3号线“盼达”号熊猫主题列车以新年新貌出现在乘客面前。“盼达”萌萌的大眼睛,配上了全新的红棉袄、红围巾,置身在舞狮子、逛庙会等新年习俗中,更显乖萌和喜气。

据记者了解,“盼达”号熊猫主题列车是成都地铁在地铁3号线精心打造的一张“成都名片”,是全国唯一一列以“熊猫”为主题的列车。“盼达”号自2016年7月31日正式开行以来,不仅为成都市民的地铁出行增加了灵动一笔,还获得了全世界关注,被誉为成都“新网红”,成为展现成都文化的一个特别窗口。

为了给“盼达”列车增添新春节日气氛,让市民乘客感受到不一样的“盼达”号,突出主题列车乖萌的特点,成都地铁启动对“盼达”列车的换妆升级打造。去年12月8日起,成都地铁运营公司面向广大市民、网友征集“盼达”列车看板及车厢内部换装创意,通过选出优秀的创意方案对“盼达”号主题列车进行升级。

设计以红色为主题色,萌萌的“盼达”换上中国红的棉袄和围巾,置身在贴春联、舞狮子、吃饺子、逛庙会的场景中,有的包着饺子,有的打着灯笼,配以介绍习俗的文字,给广大乘客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据悉,这些创意将运用在列车看板海报上,并在车窗、车门、车厢连接处以及车头两端端墙位置增添剪纸艺术贴画。换装更新的“盼达”列车于1月24日正式上线!全天候在地铁3号线运营!

在主题列车正式推出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喜迎新春”的氛围,为广大乘客的春运回家路增添一份温馨祝福,1月24号上午,成都地铁将在地铁3号线熊猫大道站、1号线火车北站、2号线东客站以及在“盼达”主题列车上,免费向乘客赠送新春“福”字与春联。这些“福”字与春联都为地铁一线员工所书写,春联内容则是之前向市民征集的,所有春联作品也将在地铁3号线熊猫大道站内展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