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绵阳两单位被确定有重大火灾隐患

2017-01-24 18:1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唐洁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春节临近,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绵阳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连日深入辖区人员密集、歌舞娱乐等场所,大范围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其中,绵阳高新区三意大酒店、绵阳高新区艾思薇幼儿园两家单位被查出火灾隐患。根据有关规定,消防部门将这两家单位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督促其整改。

据介绍,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过程中时,绵阳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发现绵阳高新区三意大酒店、绵阳高新区艾思薇幼儿园存在未按消防技术标准相关规定设置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未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等多项火灾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消防部门将这两家单位确立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通过说服教育,责令其限期彻底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绵阳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为有效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消防大队将加大执法力度,力争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和谐、平安的过节环境。

    编辑推荐